【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太平洋鮮活SoFresh:有機健康農產品超市 1483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2716B1(02)8772-2901

(停業)

(停車場到了週五、週六會變身成為248農學市集)

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熱鬧的216巷中,有一處很特別的地方。這裡平日是停車場,但週五和週六就會搖身一變成為「248農學市集」,是一處讓台灣的小農戶可以直接把有機農產品賣給消費者,不需經過盤商的剝削。不但可以幫助弱勢的小農戶,也可以讓消費者吃到有機無農藥的健康食材。

(248農學市集)

這麼棒的構想來自「太平洋建設」的支持,本貓覺得這是很值得稱許的企業回饋社會示範。  

(地下室入口)

就在停車場旁邊還有一處往地下室的入口,裡面是由「太平洋建設」經營的「太平洋鮮活」。

(太平洋鮮活的精神標語)

248農學市集」和「太平洋鮮活」共同的精神標語是:「現採當令當季友善土地健康自然。」 


(櫃台)

在食安風暴連連的今日,「太平洋鮮活」標榜無毒有機與食品安全更顯得突出 

(複合經營的太平洋鮮活) 

現代人外食多,但吃的太不健康。或是大家自以為吃了很健康的東西,實際上可能添加了很多農藥、防腐劑或賀爾蒙,越吃越糟糕。但在「太平洋鮮活」這裡,販售的都是有機的農產品,完全不必擔心。

(有機農產品)

「太平洋鮮活」採複合式經營,它是一處販售有機農產品的超市、也是一處餐廳、更是一處舉辦活動的場地。這裡的裝璜很溫暖、燈光也明亮、空氣也流通,連洗手間都很乾淨。

(LED 有機溫室)

店內最顯驗的是用 LED 燈照射的有機溫室,好有科技感,好像到科科幻片內的場景一樣。這種 LED 燈可以取代日光照射,加上溫室內可以控制溫度和溼度,不但有機環保又節能減碳。而且這種種植方式甚至可能裝到太空站裡,為將來人類宇宙移民提供新鮮蔬菜。(嗯,扯遠了!) 

(料理教室區) 

這裡剛開幕時以經營超市為主,後來陸續開辦「農學堂」活動,每個月都推出不同的廚藝教室或是有機料理試吃,甚至還有 DIY 親子活動,相當多元化。 

(活動)

這裡經常舉辦廚藝教室或食材品嚐活動。

(天然有機歐式麵包的特色)

(店內販售的有機歐式麵包)

(現打果汁精力湯)


(有賣冰耶!)

(本店以合理價格供應有機食材)

這裡常常會有一些新奇的貨色,都是經過店家嚴選的有機農產品,有時也會有新產品試吃。

(當令水果:此乃芒果)


(有生鮮蔬菜及冷凍水產)


(也會有進口食品)

(有機果醋和醬油等)

(也有賣有機的精潔洗滌用品)

大家到東區逛街時,進來「太平洋鮮活 SoFresh」坐一坐吧!想要買健康或有機農產品,「太平洋鮮活 SoFresh」不會讓你失望。而這種有機健康的理念,更值得大家支持啊! 

(2014/7/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