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爺看電影】名魔生死鬥:魔術師搞笑大對決 (5/3 上映) 1482

貓大爺看電影

◎ 影片年份:2013

◎ 上映日期:2013/5/3

◎ 發行商:華納兄弟

◎ 類型:喜劇片

◎ 導演:唐史嘉提諾

◎ 演員:史提夫卡爾

          凱瑞

              奧利維亞魏爾德

              史蒂夫布希密

◎ 級別:輔導級

電影預告

本貓小時候好喜歡看「大衛魔術」。美國魔術師大衛‧考伯菲(David Copperfield)把令人目炫的魔術和舞台戲劇結合在一起,將魔術提升到藝術表演的層次,為全世界的魔術表演帶來了偉大的革命。他的魔術表演不只是耍耍手段技巧而已,還結合音樂與舞蹈帶有故事性和趣味性,引起許多魔術師仿效。而本貓也曾加入過魔術社團學過兩手三角貓魔術呢!

(右邊的就是大衛) 

現在就有一部以魔術師為主角的電影《名魔生死鬥》上映,而且本片還請到大衛‧考伯菲客串(出現很短)並且掛名本片魔術顧問,本貓怎麼會錯過呢?

本片的宣傳說這是一部勵志魔幻喜劇電影,由史提夫卡爾金凱瑞、奧利維亞魏爾德等領銜主演,以史提夫卡爾所飾演的大頭症魔術師,從人生高處跌落後尋找生命真諦的過程為主軸

(兩位魔術師是從小一起玩魔術長大的死黨好兄弟)

主角史提夫卡爾曾經演出過《特務行不行》等諸多電影,擅長演冷面笑匠的角色。

(金凱瑞飾演瘋狂的新銳魔術師)

金凱瑞則在片中飾演主角的對手,一個瘋狂、自虐的魔術師,他神經質、無厘頭的特色在片中使勁搞笑,非常搶戲,為本片增色不少

還有老牌演員亞倫阿金飾演的老魔術師也很搶戲。女主角奧利維亞魏爾德倒是表現不多。

(瘋狂魔術師來向前輩嗆聲)

劇情各位自己去電影院看唄。但是本貓可以透露的是本片蠻搞笑的,雖然結尾還是弱了些,但是大家都是笑著走出電影院的,是一部可以輕鬆看、放聲笑的電影。

魔術表演一向帶有神秘感,「到底是怎麼變的?」總是大家最常開口問的話。魔術表演當然是假的,但珍貴的就在於能以假亂真,讓觀眾覺得好像是真的。魔術師可以靠技巧、靠道具、靠助理都可以,但無論如何,不應該靠後製。也就是說現場看起來完全沒那回事,完全是靠事後用特效合成做出來的,那就不是魔術了。

順便一提,魔術表演並不全是手法和道具、牌類表演,也有體術的部份,像是「水中逃脫」除了要有技巧還要有體能、能水中憋氣,早期的胡迪尼(Harry Houdini18741926)就是史上最有名的逃脫魔術師。另外,也真的有魔術師表演耐久的,例如在高樓頂待上幾天這種,只是本片演的更誇張。(叔叔有練過,小孩子不要學)

《名魔生死鬥》片中表演了很多魔術,但有些真是很瞎很扯的戲劇效果,不能當真。但是看兩大魔術師對決仍然充滿笑料。

本片歡笑中仍然有些發人省思的啟示:做人要謙虛,不要大頭症。要不斷創新求進步,並且懂得惜福感恩,這些仍是普世價值。

看了本片也讓本貓想起話說本貓以前曾到拉斯維加斯Mirage飯店裡欣賞過當時最有名的「白老虎秀」(Siegfried & Roy),真的很好看!可惜後來2003年發生白老虎咬傷魔術師的事件,這個秀成為絕響,直到2008年做了一場退休告別演出。本片中也有用這個典故當梗。

《名魔生死鬥》充滿了娛樂性,值得進電影院欣賞。

(2013/4/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