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站美食】滇味廚房:雲南滇緬美食小館 148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1782(02)2766-5027

本貓身為一位美食部落客,大家會以為我們天天都吃香喝辣嗎?NoNoNo!其實我們偶而也是會踩到雷的。

甚至說,美食部落客為了介紹更多好吃的給大家,我們經常要去開發新店家,中雷的機會可能比一般人還要高。

那麼你們美食部落客應該消息比較靈通啊!」不見得!我們也是看網路上其他部落格的介紹去開發新地點,有時不幸仍是會中雷的。

(滇味廚房)

例如某天本貓要去市政府永吉路30巷用餐,出發前上網做做功課,挑了這間沒吃過的「滇味廚房」。

點了椒麻雞、過橋米線和擺夷小鍋米線。心想應該很安全吧?但吃起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兒。

(過橋米線)

本貓不認識店家,只是說出本人用餐的真實經驗與說明個人口味。本貓覺得不論是過橋米線或擺夷小鍋米線的湯頭都太淡了。而椒麻雞就只是大塊,真的夠大塊,外觀看起來還好,但是煎的外皮太厚太硬,醬汁味道也不合本貓口味。整體而言,並不是難吃,但就是不合本貓口味,對本貓來說只是間吃粗飽的店。 

(過橋米線)

所謂「過橋米線」是將料和高湯分開,等上桌後再當場沖泡讓料瞬間煮熟。據說這是雲南某位聰明人妻發明的方法,這樣可以送出門讓老公吃到鮮嫩的料而不會老掉或冷掉,是雲南著名的菜色。

但是本店送上來已是一鍋,只有米線是分開的,嚴格來說就失去「過橋米線」的意義了。

(椒麻雞很大塊)

再說椒麻雞。

如果各位有機會比較一下中和南勢角華新街(南洋美食街)裡「」的椒麻雞就會很清楚本貓的意思。那種口味就是本貓喜歡的、認為好的。本貓必需具體舉出例子,這樣才能讓讀者知道本貓的標準何在,而不是信口雌黃,一句不好吃草草帶過。

好了,發生這種事情該如何解釋?其實這有好幾種可能:

※ 店家換老闆經營了。

※ 廚師換人了。

※ 主廚剛好休假。

※ 本貓與別的部落客口味完全不同。

※ 本貓倒楣剛好吃到做失敗的餐。

可能有種種種種原因,本貓也不知道答案。

(擺夷小鍋米線)

有位部落客說的好,去吃餐廳要看緣份。所以有的餐廳和你有緣,有些餐廳就是和你無緣。說實在的,美食部落客只憑一、兩次用餐就要判定餐廳並不公允,因此成熟的部落客都會告訴讀者:這僅是個人用餐經驗,各人口味未必相同,食記僅是參考。口味是很個人化很主觀的事情,我們不會認為大家的口味都非要一致不可,也不應去批評其他人的口味與喜好。

(本店生意並不差) 

因此,有人可能喜歡這間餐廳,只是可惜的,本貓不在其中。最準確的,還是各位自己去試。多看幾篇文章、多吃幾家,自然知道和這位部落客是否投緣?那將來中雷的機會就會減少了。

今天講到這裡,本貓要去療傷了。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5:市政府站、永春站、昆陽站、南港站

(2013/10/2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