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舖:羅東在地美味老店 1475

宜蘭旅遊與美食

宜蘭縣羅東鎮天津路22號。(03)9566780

※ 11:00~14:00,17:00~20:00,週一休息

菜根香麵粥舖是宜蘭羅東一家餐館,許多宜蘭在地人會來用餐,絕對不是花拳繡腿給觀光客吃的。此處距離羅東夜不遠,走路可以到。

(門面)

店家的裝璜是走台灣農家懷舊風味,一進店門就可以看到一些古早家電和家具。

(古早的電視機) 

(點菜區)

店面的內部很深,前面有一塊是廚房和點餐區,這間店的菜色很多,尤其是小菜類和古早小吃,而且有點半自助餐的味道,大家拿個餐盤,喜歡就拿。

(小菜非常多樣) 

有些菜要現點現做,服務生會送到桌上。

(粥麵蔡單)

光是小菜已經看不完了,還有好多粥和麵,真是太豐富了。

(店內的空間很深)

往裡面走是用餐區,裝璜帶點台灣古早的味道,有大間的用餐區,也有包廂,座位很多。還擺設了早期農村的一些農具,頗有懷舊的氣氛。

(古早的農具) 

店裡播的歌曲大多是劉文正或是鳳飛飛。(咦,你們知道我説的人是誰嗎?)

(古早的簑衣與擺飾)

店裏擺了許多老古董,老闆說這件簑衣(以前的雨衣)是名作家黃春明送的。

(本店招牌的海鮮煎餅) 

這間店的特色不但是小菜多,而且很多小菜都是店家自製的,有些菜色還頗為費工。這年頭很多店家為了省事,都直接批小菜來賣,「菜根香」願意自己花工夫去做,值得肯定。

(下鍋之前的海鮮煎餅)

有些菜色是現點現做,要稍等一下。例如「海鮮煎餅」是店家的招牌菜色之一,點了要稍等一會兒,剛炸好的煎餅熱熱的很香,並且有大海的鮮甜。

(糕渣)

宜蘭有幾樣菜色很具地方特色,例如「鴨賞」(最上圖)就是一道美味下酒的小菜。另外糕渣」也是宜蘭獨特的菜色,是將雞肉、豬里肌肉和蝦仁剁碎,同魚漿加水熬煮成濃湯,冰凍成肉凍。再裹上玉米粉、太白粉油炸,成金黃亮色即可。這「糕渣」外冷內燙,並且略有湯汁需小口品嚐以免燙到。到宜蘭玩一定要品嚐這道名菜。

(蘿蔔糕)

(大腸頭)

(豬肝)

(紅燒魚)

(牛肉拉麵)

本店的拉麵是自製的,牛肉湯頭做的很清爽,湯裡是牛腩肉塊。

(鴨血臭豆腐)

(滷竹筍)

(過貓)

這家「菜根香」的菜色真的很多,大致上都有一定的水平,不太有地雷,價位也合理,是個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嚐宜蘭小吃的好店,人多一點來吃小菜更好。吃完還可以散步到羅東夜市逛逛,但是本貓已經好飽了啊!

(吃完正餐還有點心)

在店面的斜對面有停車場,本店和停車場有合作,只要消費滿一定金額就可以折抵若干停車費,你說這老闆是不是很會做生意啊!

(2013/4/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