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美食】隱竹別院:青竹竹文化園區的民宿與竹炭大餐 1469  

彰化南投旅遊與美食

南投縣竹山鎮富州巷31號。(049)262-3928

◎ 開放時間:每週六、日08:00~17:00。

每週一、四、五預約入園,每週二、三、清明節、除夕公休。

◎ 門票資訊:成人50元,兒童30元。

(青竹竹文化園區)

上回介紹了位在南投竹山鎮的青竹竹文化園區」,這裡有一百多種不同品種的竹子,還有竹炭窯生產符合CAS 優良農產品」認證的竹炭製品。今回還要繼續介紹園區裡的民宿以及美食。

南投青竹竹文化園區介紹

(隱竹別院民宿)

青竹竹文化園區」佔地1.2甲,相當廣大,園區內社有民宿和食堂,其民宿名為「隱竹別院」,名字頗為清雅。

(隱竹別院民宿)

「隱竹別院」除了住宿,也有會議的場地,可以讓公司團體到這邊舉辦研討活動。

(地板為孟宗竹地板,底下舖有竹炭。墊高的部份是柚木,底下一樣有竹炭)

「隱竹別院」最大的特色是大量運用本園區的特產竹炭,不但床墊、枕頭、被單都有添加竹炭,離地板下都舖有竹炭,讓房間冬暖夏涼並且除濕除臭。

(不同的房型,一樣舖有竹炭在孟宗竹地板之下)

這裡的寢具都有在賣,房客如果睡的爽快可以買回家。

(有各種房型)

竹炭會釋放遠紅外線,本貓沒有寫說它有什麼療效以免被罰款,但是這些房間在竹炭的加持下真的感覺乾爽舒適。

(陽台上的竹椅泡茶區)

(竹炭冷麵)

到竹文化園區用餐,當然是要吃竹子類的食材啊!特別是本園區有生產竹炭,由工研院開發出可食用的竹炭粉,符合CAS認證,園區的餐廳再把竹炭粉運用到料理中,別開生面的竹炭大餐就上桌了。

例如竹炭饅頭(最上圖)和竹炭冷麵就很特別,別的地方不容易吃到。大家一定都很好奇,這黑黑的竹炭料理吃起來到底怎樣呢?其實竹炭本身並沒有什麼味道,感覺並不明顯,就像是一種色素一樣,只是染了顏色。無論如何本貓還是沒有寫出竹炭的療效,所以衛生單位還是不可以罰我。

(竹筒飯)

到竹文化園區吃白米飯就太沒特色了,來個竹筒飯才有Fu。

(竹筒飯打開來)

這竹筒飯的糯米帶點黏卻不會糊,有竹子的清香,本貓還外帶一條回家呢。

(竹炭餃子)

這竹炭水餃也是很特別,只是因為煮的量太大,有點黏爛。

(竹筍肉羹湯)

(過貓)

過貓也是南投特產,這裡的料理大多使用當地食材,新鮮不花俏。

(控肉竹筍)

控肉蠻香的但不會死鹹,竹筍當然是沒話說的新鮮清脆。

(竹筍雞湯)

到竹子文化園區當然是吃竹筍湯啊!

(杏鮑菇)

這杏鮑菇淋上美乃滋醬,好吃耶!

(魚)

雖然是竹筍竹炭大餐,但還是有魚有蝦,很有誠意。

(蝦)

魚肉沒有土味,蝦子也很肥大新鮮。

(蜜地瓜)

這蜜地瓜甜中帶點鹹,吃完大餐當個甜點。

(竹炭豆花)

這竹炭還真是多變啊!好多東西都可以加,連豆花都可以,會讓顏色看起來黑黑的,但是吃下去對身體……嗯,好險!本貓還是沒有寫出療效,衛生單位還是不可以罰我喔!

(再送上水果)

青竹竹文化園區」不僅可以瞭解竹子和竹炭,也可以用餐及住宿。料理因為要應付大量客人,屬於辦桌式的大量生產,雖說不是太精緻,但是用料新鮮份量澎湃,又有竹炭的加持,可以感受到鄉下好客的人情味,仍是很有特色的竹炭風味餐。

南投青竹竹文化園區介紹

貓大爺日月潭及南投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3/4/1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