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站美食】大直小館:平價美味特色廣式料理 145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5號之1(02)2533-1717

(捷運大直站1號出口)

(招牌有換過,捷運出來轉過身就看到了)

「大直小館」是本貓心中高CP值的店家,不僅餐點有特色、料理也出眾,價錢更是親民。到此吃合菜,以這餐七個人來攤,大約一人300元就可以吃飽加甜點,你說這是不是小民們的天堂呢?

(牆上有許多推薦菜,看了就讓人心動)

「大直小館」的地點不錯,就在捷運文湖線大直站1號出口的旁邊,交通方便。外觀雖然不起眼,但確實是吃口味不是吃裝璜。最好要訂位,不然可能要排隊等好久呢!

(合菜部份菜單,價錢都不貴)

(適合個人用餐的部份,種類也很多) 

老闆梁志恆是來自越南的廣東人,從17歲入行,已有卅多年的經驗。他在香港學藝,後來娶了台灣太太,所以到台灣開業。他會做的菜色種類真是不少。

(招牌炸肥腸)

本店的特色就是有一些別家店吃不到的特色功夫菜,這些菜不僅需要廚藝而且很費工,會做的廚師不多,願意花時間去做又便宜賣的更少。

例如「招牌炸肥腸」是將肥腸洗淨再用特調滷汁滷三小時,風乾後刷糖汁上色再下鍋酥炸。

(招牌炸肥腸是用麵包夾著吃)

吃的時候配上炸腐皮、蒜苗及自製海鮮醬,再用土司麵包夾著吃,有點類似彭長貴發明的「富貴雙方」,兩者一樣好吃。

(秘製紙包雞)

這「秘製紙包雞」也是道功夫菜,一般餐廳吃不到,聽說連香港也不多了,麥兜的媽媽也會做這道菜。(可google"麥兜紙包雞")

它是先將雞肉去骨醃漬,配料用到15種,然後使用香港空運來台的「玉扣紙」,也就是竹子做的紙張包起來,再下鍋油炸。

(秘製紙包雞)

密封的紙袋將雞肉的香氣全都鎖在裡面,要吃的時候將紙袋撕破,香氣立刻撲鼻而來,有雞肉和醬料的鮮香外,還有一點點竹子香,味覺很豐富。紙袋內的雞肉依然很鮮嫩,真是好味!建議最好在訂位時就一起訂紙包雞以免賣完了吃不到。

本店的「避風塘炒蝦」好吃啊!這是用做避風塘炒蟹一樣的手法炸蝦,蝦子炸的香酥鬆脆,火候控制的很好,連殼都可以輕易吃下去。它的蒜片和調味料處裡的很香,即使是蒜片和豆豉也很下飯。 

(海鮮豆腐煲)

煲類是廣式料理的重點,到廣式餐廳一定要點一道來試手藝。這裡的煲類都有水準,如「海鮮豆腐煲」、「嘖嘖滑雞煲」都好吃。 

(絲瓜鹹蛋)

這道菜的原型是「苦瓜鹹蛋」,但是很多人不吃苦瓜(包含本貓在內),於是用絲瓜代替。而且本店的做法是生鹹蛋去拌炒,並不是熟鹹蛋。絲瓜口感是不錯,但是這盤份量很小盤。

(蝦醬高麗菜)

這蝦醬處理的鮮而不腥,有點蝦香卻又不會太重口味,好吃。 

(芒果奶酪)

本店自製的芒果奶酪」也是招牌甜點。一般芒果奶酪是奶酪上面淋上芒果醬,本店的做法是把芒果醬也做成果凍狀,吃起來有芒果和牛奶香,不會過甜。

(芒果奶酪斷面秀)

總之,「大直小館」有獨門菜色,口味不錯、價錢又便宜,是間好餐廳,值得前來品嚐。本店的菜色多樣化,適合眾人來聚餐,也可以一個人來享用。但是本店的合菜比個人餐更有特色,要多點人一起來比較好。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上):大直站、劍南站、內湖區、南港區

(2013/4/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匿名訪客
    2014-11-15 at 13:12

    PT平台

    男人的天性,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男人的天性就是用自己的身体用自己的意志,去征服世界.身为一个男人,无论你是在生活中,在交际中,你都要把它们看是没有硝烟的战争,将一个男人的战斗天性发挥到极致!…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