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雞場夜市美食】山內雞肉:平實吃粗飽的雞肉飯 430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20-3號。(02)2305-0100

(捷運西門站轉乘公車:12204205212212()223249250253670671673、藍29號公車至南機場公寓站下車)

11:00~20:00(賣完為止)

週六店休

貓大爺南機場夜市美食特輯


(南機場夜市入口牌樓)

「南機場夜市」就像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豬籠城寨」一樣臥虎藏龍,外觀雖然老舊,卻有許多老牌庶民小吃在其中,價錢通常便宜。本貓就來這邊美食探險一番。


(山內雞肉就在入口旁)

在「南機場夜市」的入口旁的「山內雞肉」入選了《米其林指南》的「米其林餐盤」(佳作獎的意思)。網路上好評不少,本貓心中抱持著期待而來。


(店內)

「山內雞肉」的店面空間以小吃店來說還算寬敞,座位算多的。廚房整理的乾淨,不會髒亂。據說「山內雞肉」早期在通化街是鹽水雞專賣店,二代接手後才轉型變成賣雞肉飯。


(營業時間說明很幽默)

「山內雞肉」從中午11點開始營業,直到晚上8點,下午不休息,想吃很方便,可以避開尖峰時間用餐。


(2020/9價目表)

「山內雞肉」賣的品項簡單,選擇不多,以雞肉飯和豬肉飯為主,搭配四種湯品及兩種菜。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大家最好評的是雞腿,但本貓去時雞腿已經賣光了(據說每天只限量50份雞腿肉,想吃要早點來)。


(雞肉飯+筍絲+下水湯)

一般雞肉飯是將雞絲舖在飯上,但「山內雞肉」是給你一盤白斬雞,另外配上碗白飯,這樣吃起來更加過癮。


(白斬雞)

店家標榜選用8個月到一年的仿土雞,當天現宰,起鍋後冰鎮鎖住肉汁再剁開。本貓看過不少網上的介紹都說雞肉口感軟嫩、雞皮脆甜,還說雞皮和雞肉中間的雞油晶凍非常好吃等等好評,心中充滿期待,但是大家可以看看本貓拍的照片,這雞胸肉部位略乾、沒有飽滿肉汁、口感並不軟嫩、雞皮和雞肉中間也沒有晶凍,本貓覺得到了平行世界。

(白斬雞)

這雞肉並不會難吃,大家別誤會了。只是本貓感覺這樣的白斬雞肉很多地方都吃得到,吃了不會感到驚豔,不需要專程特別跑來吃。

(白飯)

白飯口感有點乾硬,不是本貓喜歡的米粒飽滿含水份的口感。飯上淋的是醬油而不是雞汁,本貓覺得很可惜。看網路上說有淋雞油,但或許是雞油少到吃不出來?本貓也聞不到雞油香氣。如果有淋,白飯應該會變得油潤光亮才對啊?(本貓吃的米粒是乾硬的,外表毫無油光)

(下水湯)

雞肉飯不附湯,本貓另外點了一碗下水湯,表現算一般般。

(桂竹筍)

本貓還點了一份桂竹筍,這桂竹筍的份量意外很多,吃起來清香爽脆不會苦,反而是當天餐點中最滿意的。


(招牌)

總之,「山內雞肉」對本貓來說,就是一間平實吃粗飽的店,它不難吃,但也不會驚豔,雞肉口感肉質都很一般,也沒有迷人的雞油晶凍。雖然沒吃到大家說最好吃的雞腿部位,但也不至於其它部位就差別很大吧?看著網路上一篇篇好評,本貓像是活在平行世界。「山內雞肉」對本貓來說就是一家普通的店,完全沒有感到雞肉有軟嫩,吃過一次就好,不會想再來。或許是本貓人品不好吧?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貓大爺南機場夜市美食特輯

 (2020/9/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