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旅遊】東風綠活有機休閒農場:中山休閒農業區的農村體驗 1445

宜蘭旅遊與美食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路76811(03)958-7511

這一大盆柚子花要來做什麼呢? 答案是要來做精油喔! 

近幾年宜蘭吹起了樂活風,成立了相當多休閒農場及民宿。宜蘭原本就有好山好水,少有工業污染,加上親切的人情味,是很適合渡假休閒的地方。 

在這些休閒農場中,位在冬山鄉的「中山休閒農業區」算是做的相當好的。這裡不但有很多休閒農場和民宿,並且是大家團結起來一起經營,例如推出「一泊二食加三體驗」樂活套餐(平日),除了選擇一間民宿住宿,享用民宿準備的晚餐和早餐(皆兩人份)之外,還贈送體驗券4張和自行車券2張。 

體驗券可以在「中山休閒農業區」內11家農莊提供的DIY活動中自行選擇參加。內含:製茶、製作冰淇淋、製作餅乾、製作粉圓、製作銅鑼燒、養蠶寶寶、製作萬花筒、製作檜木筷子等等。

這樣整個社區大家一起經營,內容很豐富,發揮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大家不是彼此搶生意、搶客人,而是共同努力讓社區繁榮。這真是很棒的社區營造啊!

這天本貓一行人就來到其中一間「東風休閒農場」參觀。

(對面一大片果園也是他家的,佔地1萬2千坪)

這間農場佔地相當廣大,共有12千坪的休閒場地,可以住宿、露營,並且可以玩檜木筷子DIY以及精油體驗(10人以上預約),還可以安排一日遊行程(20人預約)。

(露營場地) 

本營地除了提供帳蓬,還有露營車呢!

(自家的花園) 

主人林文龍經過八年努力,將自家果園打造成「東風休閒農場」,環境整理的相當好,很有大自然的氣息。

(自家的花園,住在這裡很舒服)

(提煉精油的設備)

這天主人林文龍就來教我們如何提煉精油。

(有如化學試驗室一般)

提煉精油是用蒸餾的方式,將花朵放進鍋中的架子上,底下有水,水加熱後就變蒸氣,往上通過花朵就帶走花的香氣,到上面凝結之後再收集起來,就成為花露。將花露靜置,自然油水分離,剩下的就是精油了。 

可別看這過程很簡單,一大盆柚子花就只能煉出不到1cc的精油呢!當花季時刻,林家人就會很忙碌,一方面要趕著採收花朵以免花謝,另一方面又要趕著提煉精油,但是他們忙碌的很滿足!(不像偶棉散班族不知在瞎忙啥馬?)

除了精油之外也有製作手工皂、洗髮精等等產品。

(金桔柚子茶)

老闆拿出自家泡的金桔柚茶來招待我們喝,老闆說這成本太高,沒辦法賣。因為真材實料,賣太貴客人會嫌,賣太便宜又虧本,但是真的好好喝喔!

(民宿外觀)

民宿客房是一幢紅磚屋,內部大量使用老闆喜愛的檜木傢俱,很舒適。

(民宿室內)

(老闆的泡茶座)

(櫃子上展示他家的產品,有精油沐浴乳手工皂等等)

(有鋼琴耶)

(還有揚琴耶!現代農家真有氣質啊!)

(房客休閒區)

(二樓上面是房間)

(房間一,這裡房間都是通舖)

(房間二)

總之,「中山休閒農業區」透過社區總體營造,共同打造一處休閒的世外桃園。到這裡親近大自然,可以騎自行車、DIY體驗、泡茶、喝咖啡、還可以露營或住宿,適合家庭、親子、公司團體一起來玩!

(2013/4/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