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芝美食】番婆林觀光花園休閒農場:農村體驗與澎湃美食 1442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三芝區錫板村番婆林1744號。(02)2636-2716

場FB

話說本貓到三芝的「三生步道」賞櫻花,中午就到三芝的「番婆林觀光花園休閒農場」用餐。

番婆林」位在三芝的清靜山林裡,位置有些偏遠,適合開車前來。園區前有一段下坡路較陡且窄,開車要小心。進到園區之後,可以看見許多花卉和農作,還有餵魚區、餵魚區和戲水區,好像到了世外桃園一般。 

「番婆林」的名字奇特有趣,這是因為清朝嘉慶年間,錫板村是平埔族聚落,男人常外出打獵,村落族人大都是婦女,因此衍生「番婆林」的名號。雖然老闆夫妻都不是原住民,但是「番婆林」這個名號實在太響亮好記了,所以在2000年創園時,就取名為「番婆林」。

(農產品區)

「番婆林」是個休閒農場,也是座花園,店家說,這是一個提供「拈花惹草免門票、山鮮時蔬健康吃」的好地方。

(57號地瓜)

這裡有很多山產和青菜如地瓜、筊白筍、箭竹筍、洛神都事是這裡的名產。三芝多數是黃心的57號地瓜,金山則多是66號地瓜。這裡的特色就是不用農藥、安全健康。

(用餐區)

園區內可以用餐,最好是團體預約。一大桌菜10人份吃不完才3000,等於一個人才300元,真是太便宜。 

(炸溪哥)

用餐區的位子是在半圓棚架下的大圓桌,好像辦桌一樣。

(豬肋排)

這裡的菜色豐富,雞肉、魚肉、佛跳牆、豬肋排、鰻魚都有,當然還有他們自家的各式蔬菜。菜量也都很大,像烤雞肉就是一整隻好肥嫩的土雞,雞肉鮮甜好吃。鄭老闆太豪邁了,吃不完啊!

(鯛魚米粉)

(竹筍)

(佛跳牆)

(清蒸魚)

(箭竹筍湯)

此處的料理雖然談不上精緻,但是有農村辦桌的風味,而且食材新鮮天然又健康,大家也是吃的開心飽足。 

(洛神湯)

餐後附贈一鍋店家自己種的洛神湯,微酸微甜很好喝啊!喝這種飲品比起許多化學色素調出來的飲料健康很多啊! 

(園區有DIY活動可參加)

這裡有數種DIY活動可以預約參加,例如葫蘆瓜彩繪、搓山藥湯圓、彩繪陶磁存錢筒、竹水槍、貝殼燭台、果凍蠟燭等等,適合上班族來親近大自然,也適合親子同樂。 

過去台灣農業濫用農藥,這幾年國人慢慢意識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也開始有許多農友願意改成有機種植,這是好現象。「番婆林」的食材天然、不用農藥,而且菜量澎湃、價錢便宜,還有農村體驗、生態導覽解說DIY等活動,是個適合團體、家庭聚會、辦戶外活動的去處。

(2013/03/3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夫子
    2013-04-01 at 00:23

    貓大爺, 那是台灣鯛 (吳郭魚)米粉, 不是鰻魚米粉.

  • Reply
    貓大爺
    2013-04-01 at 11:19

    謝謝喔~~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