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美食】第一魯肉飯肉羹店:宜蘭在地古早味,只賣早餐 1436

宜蘭旅遊與美食

宜蘭市西後街21號。(03)932-3513 

※ 07:00~09:00,週六日休息

宜蘭真是好所在,好山好水少污染,空氣清新人良善,物價便宜又好玩。

是的,本貓大發詩性,打油一首,歌誦宜蘭。

(第一肉羹店面)

到了宜蘭住宿自然要到宜蘭玩玩。在宜蘭市的老城區(現在的環城路一圈是以前城牆位置,以前經費及建材不足,是種當地的九穹木當成圍牆)有一些景點,像是「設治紀念館」的日本風情、「宜蘭監獄」門廳古蹟等等都很漂亮。 

(西後街是條很小的巷子)

如果在這裡逛街想要吃中餐的話,那麼宜蘭老街的小吃挺多的,而且不少店家都是數十年的老店了。(例如文昌路炸醬麵 

例如在西後街(一條小巷道)中有一家老店「第一肉羹」是許多宜蘭在地鄉親從小吃到大的店。

(本店招牌)

店家招牌的"第一"字跡都已經看不清楚了,但是鄉親們都知道,不用招牌也沒差。

(坐在料理台前吃也很有親切感)

台灣各菜市場(或老街)附近有很多小吃攤都是跟著早市營業的,一早就開門,過了中午就賣的差不多了,本店到四點收攤,晚上去就吃不到了。

(價目表,很平價)

本店的招牌是肉羹,這肉羹是豬肉薄薄的裹點粉那種,不是加魚漿的那一種。和板橋「黃石市場」的謝家肉羹一樣。肉羹也可以加麵或是米粉,

(油豆腐和筍絲)

另外有滷肉飯和油豆腐筍絲等,都是台灣很常見的傳統小吃。

(肉羹)

這豬肉條新鮮又蠻有嚼勁,品質不錯。不過湯頭略鹹了些。 

(小碗的大小)

另外本貓點了滷肉飯,這滷肉飯還蠻香的,醬料給的也多。用的米飯蠻好吃的,粒粒分明又帶點滑,本貓喜歡吃這種米飯,不喜歡太黏爛的。

(店員忙不停)

「第一肉羹」生意很好,即使過了午餐時間,到了下午還是有客人陸續上門。內用外帶都很多,而且很多客人是在地熟客,是間很有古早味也很有人情味的老店。

(2013/03/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