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爺看電影】傑克巨人戰紀 Jack the Giant Slayer:老童話傑克與魔豆的3D新版本 1405

貓大爺看電影


片名:傑克:巨人戰紀(Jack the Giant Slayer

出品:華納

片長:114

導演:布萊恩‧辛格

演員:尼可拉斯‧霍特(農夫)

          艾莉諾‧湯姆林森(公主)

          史丹利‧圖奇(大臣)

         伊旺‧麥奎格(皇家衛隊長)

        伊恩‧麥克夏恩(國王)  

        比爾‧奈伊(巨人首領)

上映日期:2013/02/27 


《傑克與魔豆》是歐洲《格林童話》裡一則很有名的童話故事,台灣小學教材裡也有收錄。原本的故事大致如此:

從前從前,有個叫傑克的小男孩與媽媽兩人相依為命,他們養了一頭乳牛,因為乳牛年邁擠不出牛奶,媽媽要傑克將乳牛牽到市場賣掉,換錢來買食物。

傑克在半路上遇到了一位老爺爺,老爺爺拿出一本武功密笈《如來神掌》,用五顆神奇的小豆子和他換母牛,傑克糊里糊塗答應了。回家以後,媽媽非常生氣,把傑克臭罵了一頓,把魔豆丟出窗外。

第二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豆子竟然長出巨大的豆莖,高聳入雲,好奇的傑克就順著豆莖的藤蔓往上爬,發現空中竟然有一座巨大的城堡。

城堡裡住著一個大巨人,桌上擺著一把會自己會彈奏的魔琴和會下金雞蛋的母雞,牆角還堆放著一大堆金銀財寶。

傑克等巨人吃飽睡著以後,偷走魔琴、母雞以及金幣,當他正要離開城堡時驚醒了巨人。傑克拼命逃跑,巨人在後方追趕著,跟著傑克爬下了豆莖,巨人因為長得太大太肥,爬的很慢,當傑克回到地面上後,趕緊用一把大斧頭砍斷豆莖,巨人就這樣摔死了!然後傑克母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是的,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其實傑克犯了闖入民宅、竊盜、殺人等罪,小朋友不要學喔!

傳統的《傑克與魔豆》被改編成無數的作品,這次搬上大螢幕,而且還有3D版本呢! 

新版的《傑克:巨人戰記》對原來的故事做了不少改編,故事是說年輕的農夫意外得到魔豆,魔豆長成大豆莖,把翹家的公主帶到天上,於是農夫與國王的衛隊就爬到天上去搜救失蹤的公主,結果引發了人類與巨人族的大戰。 

(男主角是農夫)

X戰警》導演布萊恩‧辛格睽違五年推出本作品,全片使用EPIC數位3D攝影機拍攝,視覺效果不錯,看大銀幕很過癮。 

這部片子的故事安排和節奏還算蠻緊湊,只用了114分鐘就完整講了一個故事。幸好本片是交給《X戰警》的導演,如果是交給《魔戒》的彼得‧傑克生(Peter Jackson),大概會拍個三部曲,第一集只演到豆子長成樹,第二集大家在爬樹,第三集人類和巨人大戰一場才完結,然後再回頭拍一部講豆子怎麼來的前傳。XD

(愛翹家的公主) 

劇情本貓不破梗,只能說結局的梗還不錯。本片編劇也捨棄掉傳統故事中重要的魔琴和金雞母,也還算是有新意,並不完全炒老梗。 

(左邊是伊旺麥奎格飾演的皇家衛隊長)

伊旺麥奎格在片中飾演帥氣又有領導力的皇家衛隊長,戲份也不少,但畢竟他在這部片中沒有光劍,不是絕地武士。公主也很厲害,可以立刻換上鎧甲並且馬上把頭髮綁的整整齊齊,果然是有練過的。

(瑤瑤亂入) 

但是巨人攻城的那一段有點牽強,還用那麼沒效率的方式,只能說巨人太笨了吧!但是這一段讓本貓想到國片《志氣》(殺很大瑤瑤主演),對啦!人類就是少了巨乳美少女瑤瑤,人類部隊如果要有她出來一喊「殺很大」,可能劇情發展就不同了!噗!(看過本片的人就懂這個梗了)

另外本貓覺得有個地方太可惜了!就是那隻貓咪的戲份太少了啦!其實那隻貓咪可以衍生出一些橋段,更增加趣味性。大概導演和編劇都不是貓奴吧?

總之,《傑克‧巨人戰記》的娛樂效果挺不錯的,為老童話找到了新的生命,也是一部值得進電影院感受特效氣氛的輕鬆好片。

(2013/2/2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