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美食】萬里豆漿伯:早餐限定在地老店 1399

新北市美食

【新北萬里美食】萬里豆漿伯:早餐限定在地老店 1399

新北市萬里區瑪鋉路85-2號。(02)2492-5509

05:00-11:00,週三休息)

萬里是個小鎮,然而卻有一間中式早餐老店廣為人知,那就是「萬里豆漿伯」,現在已經傳到第二代經營。

(店面)

本貓對這一帶不熟第一次來這家店還不太好找,一開始按照號碼牌卻找不到。原來啊,這「瑪鋉路」(,ㄙㄨˋ)還分成「瑪鋉路頂街」(大路)和舊的「瑪鋉路‧下」,兩條路還是分叉的。

(瑪鋉路還分頂街和)

而本店位在「瑪鋉路‧下街」,從台北開車過來,走基金三路,會到達「瑪鋉頂路」走,右手邊會有小叉路,這條就是「瑪鋉路‧下街」,但地址只寫「瑪鋉路」外地人那分的出來?

(對面是萬里教會)

只要找到「瑪鋉路‧下街」就很容易找到了,本店對面是三角形的「萬里教會」。

(招牌)

本貓先前看網路上的介紹寫本店營業到中午12點。理論上是這樣,但實際上店家在11點左右就開始收攤了。 

本貓到的時候,煎鍋已經媳火,所以吃不到需要煎的食物,例如本店聞名的蛋餅不過幸好還是有豆漿、燒餅油條、飯糰這些,不致殘念

(店內座位)

店內內用的位子不多,生意好時容易和其他客人併桌。

(價目表一)

本店的菜單看起來頗精彩,比一般中式早餐店賣的種類要多,並且是需要花工夫去製作的。對於此種不偷懶的店家,本貓表達敬佩。以價錢來說也算平實。

(價目表二)

豆漿喝起來還OK,只是可惜因為本貓到的太晚,有些涼掉。據說本店的鹹豆漿不錯。

(燒餅)

本店的燒餅是類似「阜杭豆漿」的厚燒。外皮酥香並且厚實,如果剛烤出爐應該更棒

(鮮肉煎包與飯糰)

煎包是本店的特色食物,別家少有,有四種口味,據說是先煮後煎。鮮肉煎包吃起來麵皮厚實有彈性,肉餡帶點微辣,很特別。

(飯糰)

這飯糰店員捏的急了點就上桌,結果沒捏實,塑膠帶一打開就散開,但是剛好讓本貓拍構造圖!XD。拍完了捏回去再吃,結果好好吃喔!完全就是本貓大腦中該有的飯糰味道,糯米很香,很有古早味。

(豐盛的早餐)

總之,「萬里豆漿伯」的食物有特色,值得來嚐。但可惜本店收的太早,中午等於不營業,對於外地出發來萬里玩的遊客就不容易吃到。但據說對於那早起的釣魚客和攝影客來說,本店就是很棒的早餐店啦!

記得,要早一點來!

貓大爺北海岸旅遊美食及萬里蟹特輯

(2013/2/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桶子葉
    2013-02-21 at 19:35

    燒餅看起來好好嚼~~ 沒去過萬里呢 @@

  • Reply
    貓大爺
    2013-02-21 at 21:44

    野柳在萬里啊~~叫把拔帶妳平日早上去

    可以到這裡吃早點再到野柳 避開大陸仔

  • Reply
    窩客島編輯 喜鈞
    2013-09-26 at 09:52

    Hi 板主:

    我是WalkerLand窩客島網站(http://www.walkerland.com.tw)的企劃編輯 楊喜鈞,WalkerLand窩客島網站是TaipeiWalker新推出的美食、旅遊資訊網站,承襲自Taipei Walker雜誌13年來的豐富資料庫及超強企劃力,提供網友搜尋、評鑑和體驗文分享等服務。

     

    窩客島下周會報導北海岸美食的特別企劃,無意中找到你這篇食記,我個人相當喜歡!可以邀請你到窩客島上發表這篇食記,讓我收錄到報導中嗎?

    如果方便的話,請直接點開這頁來做食記發表:http://www.walkerland.com.tw/poi/view/35959

     

    收錄食記後的主題報導,就像這樣→→《台中新發現》快報!微文青感的隨興午茶 發燒中!http://www.walkerland.com.tw/subject/view/32771

     

    也留下我的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麻煩板大了!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