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旅遊】澎湖青灣潮間帶生態之旅 1377

澎湖旅遊與美食

澎湖縣馬公市青灣201縣道。

「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不知道現在的網友們還知道嗎?但是澎湖的海邊真是很美吶! 

法國的「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在201211月召開入會資格審查會,認為澎湖海灣獨一無二,通過澎湖海灣正式成為會員,澎湖的美麗景觀可以進一步讓全世界知道。

雖說台灣登上國際版面總是好事,本貓樂觀其成。但這個組織看起來頗奇怪,會員國只有28國,共37個海灣。而且台灣申請成功沒有受到中國打壓,應該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組織(如果是聯合國的組織就一定會受到中國打壓,台灣也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比較像是靠辦認證賺錢的組織,XD。(疑惑中,盼有達人開示本貓) 

但無論如何,澎湖的海景真的挺美。澎湖是由大大小小數十座島嶼組成,並且屬於火山地型,不只有美麗的海岸,地質景觀也相當豐富。

(澎湖有好多仙人掌)

澎湖的海岸不但美麗,同時也是一座大自然的生態教室。今兒個本貓就來介紹澎湖的潮間帶。

(青灣海邊的潮間帶)

澎湖的青灣位在馬公市南邊,靠近「仙人掌公園」,這裡的潮間帶範圍廣大,並且有很豐富的生態。

(要去潮間帶玩耍必需換上膠鞋)

要參觀潮間帶必需要有當地導覽人員帶領,因為當地人才能掌握潮汐變化,同時還要換上膠鞋才好在礁岩中行走。

(潮間帶有好多海參)

(這是海參,不是便便喔!)

這裡因為有明令禁止抓海參,因此很容易就可以在潮間帶發現海參,而且一條比一條大隻!這在台灣是完全無法想像的事情啊

(巨大的海參!)

(海參噴水秀)

海參拿起來擠一擠會噴水喔!但是我們只是玩一玩而已,玩完就把它放生嚕。

(這裡也有野生的海膽耶!)

澎湖的海水乾淨,因此有很多小生物在這裡生活,潮間帶處處有驚喜。

(蟹老闆也出現了!)

(另一隻蟹老闆,很兇喔!)

潮間帶當然要有螃蟹啊!雖然我們閃開,讓專業的來!但是導覽大哥還是被螃蟹哥刺了一記。

(海綿寶寶?)

(派大星的親戚陽遂足)

(活體貝類)

(發現珊瑚,那這裡應該離比奇堡不遠了)

(珊瑚礁石)

(海邊處處都是礁石)

(礁石內的異形幼蟲甲殼生物)

(長在岩石上的石壺)

(海草)

(小貝類)

(現在大貝殼已經不多見了)

(岩石上的海草)

(海邊的仙人掌)

(澎湖海風強勁,因此樹木不多)

澎湖的潮間帶是不是挺豐富有趣的呢?到澎湖玩的時候不妨安排到潮間帶一遊吧!但是千萬記得要愛護生態環境喔!

貓大爺澎湖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3/1/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