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美食】晶圓包心粉圓:羅東夜市包心粉圓店 1375

宜蘭旅遊與美食

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26(03)954-4086

(羅東夜市內)(上圖為包心優格雪沙)

(總店)羅東鎮振泰街42(03)953-2283

包心粉圓是全台灣夜市都可以見到的甜點,發源自宜蘭「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園」,本店創立於1990年,設攤於羅東夜市公園路1078號攤位。

(創始攤位)

原本這是一夫妻共同打拼創業的美好故事:在偶然的機緣下,老闆娘突發奇想,嘗試把紅豆包進粉圓裡面,夫妻經過一再實驗,終於成功突破,發明了這種特別的甜點,本店也因此一炮而紅,成為夜市中的名店。

(離婚後,老闆娘在隔壁開的魏姐包心粉圓)

然而,這對夫妻因為個性不合離婚分家,老闆接手原生產工廠、公司與原羅東夜市1078號攤位,更名為「晶圓包心粉圓」,而老闆娘得到千萬元膳養費,並在1078號攤隔壁另外成立「魏姐包心粉圓」。

(老闆在攤位對面有了店面)

老闆在離婚後仍繼續研發,並不是去做台積電那種晶圓,而是在原本的紅豆包心粉圓中再加入健康的紅麴。同時也在1078號攤位對面開設店面,不只做外賣生意,客人可以坐下來品嚐,也推出豆花等其它產品。

(裝包心粉圓的小碟)

這紅麴包心粉圓現煮好是熱的,因為遇冷會變硬,影響口感,因此無論是外帶或是內用,點熱品還是冰品,粉圓都是另外用特別的小碟子裝,客人可以自己加進甜品或冰品中。

(配料多種)

(包心桂棗銀耳)

粉圓晶瑩剔透,吃起來蠻Q的,無論搭配豆花或是雪花冰都不錯。

(搭配豆花也不錯)

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句話是對恩愛好合的夫妻而言,但是對冤家來說婚姻卻是相欠債。

(店內牆上的文宣,講述創業過程)

(本店在事業上非常成功)

雖然說人家的家務事外人不便評論,但是這對夫妻離婚之後互相吐槽,老闆娘上電視說前夫的不是,男方就在店面內用文宣品反擊。

(好一個國內企業夫妻離異,口不出惡言的典範)

店內牆上大大的貼出他們夫妻的創業故事,並且號稱離婚後「彼此互相祝福、打氣加油,樹立國內企業夫妻離異,口不出惡言的典範。」但同時卻在店內文宣品上大吐苦水,寫著「20年的婚姻與事業在另一半猶如慈禧太后的個性下生活,常戒慎恐懼,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女方在名利雙收後,自視甚高、認人無情,不斷的咄咄逼著離婚,由於不願看到全家人的痛苦,只好求仁得仁……」看來家店的恩怨故事,比粉圓更加精彩!也對「口不出惡言」有新的詮釋

這對夫妻的恩怨,究竟是感的糾葛,還是命運的糾結,抑或是剪不斷理還亂的前世相欠債?撇開恩怨是非,這「包心粉圓」倒是不錯的甜品,熱的冰的都好吃。

(2013/1/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