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248農學市集:小農粗食宴與太平洋鮮活 1368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2716B1(02)8772-2901

(停業)

 

(248農學市集平日是停車場)

這天本貓參加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尾牙—-由「248農學市集」舉辦的「小農粗食宴—-健康圍爐迎好年」,地點是在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內的「太平洋鮮活」(SoFresh)。

(248農學市集是讓小農直接販售產品)

248農學市集」是一個相當有理想的計畫,它是類似國外「農夫市集」的概念,直接讓鄉下的小農將農產品販售給消費者,不需經過中間盤商的剝削,可以改善小農生計,鼓勵在地草根農業發展。

(這裡有許多無農藥和無化肥的農產品)

248農學市集」的這塊空間平日是停車場,到了周五和周六就變身為市集,小農們搭起棚子,從各地把自家的農漁產品擺出來銷售。目前這項概念逐漸擴大範圍到其它地方,地點及營業時間詳見248農學市集」官網。

(248農學市集與太平洋鮮活的共同精神)

這裡標榜的理念是「現採、當季當令、友善土地、健康自然。」這些小農種植作物儘量採用對土地友善的方式,例如不用化學肥料、堅持一年一獲讓土地充份休養等等,真正愛台灣、愛土地、永續經營!這些農產品採用有機生產,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健康。

(248農學市集創辦人楊儒門)

248農學市集」是由楊儒門策畫,得到「太平洋建設」的貴人加持,將「太平洋鮮活市集」地面停車場這一塊土地,每週五、六供「248農學市集」使用。這不但真正幫助在地農業發展,也是企業回饋社會的良好示範,值得表揚與支持。

(太平洋鮮活位於地下室) 

這天的小農宴,是由248農學市集」和「太平洋鮮活」共同邀請阿禾師魚蝦貝」、「好命茶」、「綠藤生機」、「椴木香菇」、「五兄妹「哈蕃果」等農漁產業者聯手辦桌!

(開胃的鳳梨醋不錯喝)

(餐前的糖果點心品質不錯,可以在太平洋鮮活市集買到)

這餐小農粗食宴:健康圍爐迎好年的特色是強調直接從產地到餐桌,食材健康養生,為此小農們毫不藏私,都是把自家最棒的好料搬出來,讓大家吃到他們用心栽培的成果。

(蕭義敏主廚)

今天的小農宴請到蕭義敏主廚來掌廚,他本身是位餐廳廚師,他家裡正是經營椴木香菇」。他只用少許調味,簡單的烹煮和排盤,讓大家品嚐大自然最鮮美的味道。

(春意盎然豬肉捲及小黃瓜盅紫高麗苗)

首先上桌的是「綠藤生機」提供的「春意盎然豬肉捲」,這是將春捲米皮包著豬絞肉和苜蓿芽,並以些許魚露調味,味道淡雅,苜宿芽尤其清爽怡人。另外搭配小黃瓜盅紫高麗苗」清涼開胃。

(鴻運當頭米漢堡) 

「鴻運當頭米漢堡」是由「好命茶」及「椴木香菇」合力,使用超大香菇當成漢堡麵包一樣來包飯,配上一點薑汁豬肉,很清香。

(緞木香菇與50元硬幣的比較) 

這香菇也長的太健壯了吧!味道很鮮香。

(金玉滿堂烏魚子)

這是「阿禾師魚蝦貝」與莊國顯合作生產的雲林口湖鄉烏魚子,這已經連續四年獲得國家「金鑽獎」的榮譽。這烏魚子色澤金黃透明,吃起來很香,完全不會有腥臭味,真的是下酒配飯的良品。

(川燙白蝦)

「乾煎黃金鯧」(最上圖)乃是「阿禾師」自家養殖的新鮮漁產,這鯧魚又大隻又新鮮,煎的表皮金黃微酥,肉質細緻而且刺不多,好好吃呢!「川燙白蝦」也是來自「阿禾師」,每一隻都很健壯,肉質緊緻鮮甜有彈性,而且他們家的蝦幾乎都不必挑沙腸喔!

(迎仙納福山藥鍋)

這一鍋內容很豐富,有山藥、高麗菜、蕃茄、南瓜、豆皮、豆腐、天仙果、牛奶埔等眾多好料,湯頭非常清爽,滋補養生啊!

(吉祥如意好命雞)

這「吉祥如意好命雞」是由「好命茶」提供,是將雞肉用烏龍茶及苦茶油去醃過,讓茶香浸到雞肉內。有好茶葉加持,即使放冷了,雞肉味道還是很不錯。

(扭轉乾坤雙色糕)

這「扭轉乾坤雙色糕」蘿蔔糕大拼盤,是由「五兄妹」提供的菜色,因為太歡喜加碼所以不只雙色,有原味、紅白蘿蔔、紅麴、芋頭四種口味。這蘿蔔糕清香柔滑不油膩,大獲好評,不但一下子全被掃光,連旁邊桌上展示用的樣品都被我們拿來嗑掉。

(財源滾滾紅豆湯)

甜點「財源滾滾紅豆湯」是來自屏東的高雄九號紅豆,由「綠藤生機」銷售。紅豆綿蜜,香甜不膩,喝下去溫暖身心

(水果是小蕃茄)

水果是由「哈蕃果」提供,紅的微甜、橘的微酸,健康又好吃。

(種植小蕃茄的農婦,現代農婦都這麼漂亮,那本貓也想務農去了)

這餐雖然名為粗食,但好吃又健康,小農們都很靦腆古意,但產品都是自家的驕傲,值得大家為小農們加油,多去採購他們辛勤種植的健康食材吧!

(這一餐所用的食材幾乎都可以在太平洋鮮活買到)

(新科技種菜)

「太平洋鮮活」使用先進科學方法種菜,用機器控制日照及溫度、濕度,將來人類上太空也可以這麼種喔! 

(來自法國的波波醋) 

「太平洋鮮活市集」會不定期舉行展售活動,這是來自桃園「藍月莊園」所代理的法國「波波醋」,可以當成佐料也可以飲用。

【藍月莊園】

桃園縣龍潭鄉金龍路590巷77號。(03)470-3558。(週一休息)

(烹飪教室)

「太平洋鮮活」經常舉辦活動及教學,詳細活動內容及時間請參閱官網。 

(書法老師當場揮毫,免費為你寫春聯)

(2013/1/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