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劍潭站美食】讚鐵板燒:超低調奢華,政商名流藝人喜愛的超私密總統級鐵板燒,米其林入選 4292 (推薦)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92-1B1(02)2880-1880

11:30-14:0017:30-22:00

請預約訂位

有地下室B3停車位(離場前將感應幣將交給服務人員消磁)

商業午餐從$1,500起、晚餐$3,080

餐酒搭配1,0003

10%服務費

接受客製化預訂,可以出鐵板燒與日本料理混搭套餐

讚鐵板燒與松濤日本料理官網

讚鐵板燒完整菜單

【貓小爺推薦】


(外觀很低調,入口在右側樓梯往地下室)

今兒個本貓不是要來銀行領錢,而是要來介紹一家超頂級的鐵板燒:「讚鐵板燒」,甫得到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燒燙燙!

鐵板燒是種很有趣的料理方式,可以看到師傅在面前現做料理、食材新鮮看得到、還可以和師傅互動。鐵板燒發源於日本、成長於美國(以「紅花鐵板燒」Banihana為代表),然而台灣師傅更加發揚光大,走精緻餐飲路線,產生所謂「法式鐵板燒」(其實法國沒這玩意兒,應該正名為台式鐵板燒)。

泰國紅花鐵板燒Banihana集團曼谷分店)


(地下室左邊是讚鐵板燒,右邊是鮨松濤)

這間「讚鐵板燒」是一間頂級鐵板燒,但是很低調,外觀沒有大招牌又開在地下室,一樓是銀行,隔壁是修車場,走過去沒注意可能就錯過了,真是太低調。


(鮨松濤,廣部佑之主廚)

地下室有兩間餐廳,左邊是「讚鐵板燒」,右邊是「鮨松濤」,是同個集團所開設,都是走頂級路線的低調餐廳。這邊接受客製化預訂,可以出鐵板燒與日本料理混搭的套餐呢!(同一個老闆的好處)

鮨松濤日本料理

如果開車前來,可以停到地下室,大樓後方有電梯,如果是長輩或需要搭電梯下去的可以走車道旁的後門進去。


(鐵板餐台)

進去店內,可以感受到一股低調卻又奢華的氛圍。稍暗的燈光有種到古堡內用餐的氛圍。


(另一處包廂)

地下室分成數個用餐包廂,提供客人私密的用餐環境。(地下室有點像迷宮)


(又一處包廂)

「讚鐵板燒」走頂級路線,雖然低調但是絕對夠奢華,像地下室多處牆面都塗著「珪藻土」,是可以「呼吸」的牆面,可以有效的除濕。


(餐盤是Hermes愛馬仕)

使用的餐具也很講究,光看桌上這個愛馬仕盤子就不必多說了。


(今晚菜單)

菜單都是套餐,有不同的價位。其實午間套餐1500元並不貴呢!晚餐3080元起和台北頂級鐵板燒比起來也並不貴,沒有想像中那麼高不可攀。

讚鐵板燒整菜單


(開胃麵包)

小巧的麵包口感軟軟的,有簡單自然的麵香,是餐廳自己做的,可搭配奶油吃。

(紅毛蟹魚子醬)

這盤子也太金光閃閃了,蓋子打開來是超奢華的紅毛蟹佐魚子醬!紅毛蟹肉打成泥狀,舖上滿滿魚子醬,這魚子很大顆飽滿,品質甚好!


(干貝山藥清湯)

湯品有8種可以選擇,本貓喜歡清爽的干貝山藥湯,山藥的口感綿綿的,讓人印象深刻。


(食材介紹)

師傅會拿出一盒今日餐點使用的食材,菜單上寫的是野生明蝦,但是今晚很幸運升級成龍蝦!Oh Ya讚美主!其它還有活鮑魚、大塊的匈牙利鴨肝,看了都要流口水。


(法式鴨肝佐30年波特醬)

師傅開始表演啦!吃鐵板燒的一大樂趣就是看師傅在眼前現做料理,有表演的性質,增加用餐的趣味。


(法式鴨肝佐30年波特醬)

肥美的鴨肝煎的香嫩、表皮微酥,因為很大塊,爽度很高。重要的是盤上的醬汁是用30年的陳年波特酒,加上老母雞、牛筋、牛肉、牛骨去熬製的,很濃郁酸甜,搭配鴨肝非常合拍,會想舔盤子(我是貓!)搭配的紅酒漬水梨還放上一片黑松露。


(煎龍蝦)
這龍蝦頗肥美。師傅會先撒上薄粉,鐵板煎熟之後在放上起司片。

(煎龍蝦)

相信大家看影片就會流口水了,不必本貓多說。


(裝盤)

這龍蝦很新鮮,簡單一挖就整條肉脫殼了,吃起來飽滿鮮甜,真的棒!不只龍蝦美味,盤底搭配的蜂蜜芥末醬也不是普通貨,是使用氣味更加清甜的荔枝蜜!比龍眼蜜量少昂貴,但是更能襯出龍蝦的鮮甜。(本貓又想舔盤子了!)

(昆布鹽悶活鮑魚)

鮑魚很大隻,而且還是活的!店家會使用南非或澳洲的鮑魚,今天的是澳洲貨

(好大顆的鮑魚)

廚師用昆布及海鹽去悶烤它,讓它去腥入味

(鮑魚完成品)

一般完成品是整顆不切的,客人也可以要求廚師幫自己切好。自己切一大塊送進嘴裡,真是厚實彈嫩,而且完全不會過硬嚼不動,加上調味得宜的醬汁,好滿足!

(厚實又彈嫩)

法式料理的一大特色是重視醬汁,台式鐵板燒將法式料理的技法概念應用在鐵板燒上,所以才叫做"法式鐵板燒"。「讚鐵板燒」的各種醬汁都有不俗的表現,搭配食物能相得益彰卻不會搶味。

(將牛肉放在鐵網上)

「讚鐵板燒」有進日本和牛,有不同的品牌牛,如神戶牛、飛驒牛,熊本和王等等,都有完整證書,真實不欺。日本和牛美美的油花看了就讓人心花怒放!

(A5飛驒牛)

本貓一直覺得,日本和牛最好就是用來做鐵板燒,第二是火鍋,用來做濕式烤牛排就太油了,做乾式牛排更是浪費,鐵板燒是最能發揮和牛美味的料理方式。

(A5飛驒牛)

A5和牛的油脂超豐富,咬下去外酥內嫩,並且在口中越嚼越會「出汁」,肉汁香甜,一點都不油膩。但日本和牛最好也就吃這個份量,見好就收,吃太多反而會容易油膩。

(伊比利豬老饕肉)

另外伊比利豬老饕也很棒!伊比利豬概分三個等級,「讚鐵板燒」用的是最高級的Bellota等級,只吃橡樹果實的伊比利豬,肉質香甜不騷。選用全豬最菁華的「上蓋」部位,肉質彈嫩香甜,不說可能很多人會誤會這是牛肉。

(休息區既茶點區)

用完正餐吃茶點囉。一般會移駕到休息區享用茶點,如果客人不多也可能會直接在坐位上享用。休息區的佈置也不馬虎,像是整個壁爐是從法國運來(純裝飾),氣氛也不錯。

(舒芙蕾和茶飲)

飲料可選茶或咖啡,甜點是雙甜點,今天是招牌的舒芙蕾和煎香蕉,做為今天的結束。

(煎香蕉)

舒芙蕾烤得不錯,加入香草醬很香!煎香焦表皮微酥,裡面很軟,酸酸甜甜。

(酒窖)

有美食就有美酒。「讚鐵板燒」在侍酒方面也很下功夫,有酒窖存放多種好酒,五大酒莊、新舊世界都有,客人也可以寄酒。一般餐酒搭配(Wine Paring)是1,000元三杯。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杯都有雷射雕花)

連使用的酒杯都很講究,是德國製的雷射雕花酒杯,很精美!

(餐酒搭配)

總之,「讚鐵板燒」的用餐環境高貴私密,連餐具、酒杯都很講究。對於政要明星來說,車子可以直接下地下室進餐廳,出入低調不易被狗仔發現,難怪上至XX總統、下至本貓都喜歡這裡。價位不便宜,但用的食材確實不錯。午間套餐1500最便宜,可以當成入門或是滿足一下好奇心。

鮨松濤日本料理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2020/9/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Carrie
    2020-09-09 at 04:42

    4229

    好友周三捎來一聲輕輕問候,就如一束溫暖的陽光!

    比賽剩下9天!我來拜票!感恩好友支持,感謝您的一票!

    「Xuite2020金選獎」【旅人Carrie愛漫遊】專屬投票頁:https://event.xuite.net/activity/2020xuiter/event-vote/traveler/vote-works/299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