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重美食】The 飯屋:超值平價日式丼飯與定食 1356 (停業)

懷念餐廳

新北市三重區集仁路140號。(02)2857-7588。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95

(停業)

這間The 飯屋」創業於興安街,後來搬到光華商場,再搬到三重。

(門面) 

當時店面雖然小(然字不宜省略),但是生意不錯、口碑也好,是家平價而有質感的日本料理店。後來搬到了光華商場,店面變大了,還有二樓,廚房可揮灑的空間更大了,菜色也多樣化,和以往脫胎換骨,值得本貓再為他寫一篇。 

(本店開在老德記隔壁)

The飯屋」搬到了八德路旁的巷中,這裡是這一帶的餐廳聚集地,隔壁是便宜大碗的麵店「老德記」,臨近還有同一位老闆開的「銀記」。

(烏龍麵)

The 飯屋」的餐點以日式丼飯和定食為主,搬家後增加了不少烏龍麵和新料理。套餐到這裡價錢有比以前略高一些,但因附近有「台北科大」,學生消費人口不少,所以也還不算太貴,例如「生魚片丼」套餐為220元,就台北市內來說不算貴。 

(平日的丼飯價格,加39元升級為套餐)

平日來用餐有更便宜的丼飯,但是本貓是假日前往,就只供應套餐。這平日丼飯的價錢算便宜了,學生族也可以吃得起。 

(用餐區,本店還有二樓)

這家店以前還在興安街時,店內就蠻乾淨的,尤其料理檯內冰櫃的生魚片都擺的很整齊,本貓猜想老闆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並且很重視小細節。

(和以前一樣有黑板菜單)

現在到了新的店面,廚房還是很乾淨整潔。特別是定食用的餐盤還墊了一層膠墊,讓碗盤不易滑動,這真是非常細心啊!很多價位比他高的店都還沒有這樣做呢! 

(生魚片丼,注意看托盤有多一層防滑膠墊)

這家店以前是靠「生魚片丼」(或稱生魚片蓋飯、散壽司)起家的,本貓再來嚐嚐看。 

套餐還是和以前一樣。有主餐(或附白飯)、沙拉,小菜(每日不定)和甜點(每日不定),感覺很豐盛。

(生魚片丼)

這一碗生魚片丼看起來很豐富,魚片的數量不少,共有鮪魚、鮭魚、旗魚三種魚肉,每一種兩片,還有蝦肉、蟹肉及一些鮭魚卵,附上蘆筍和薑片,以220元的價位來說算是挺不錯了。底下的白飯也是正統的醋飯,並沒有用電鍋熱飯省事。

(海鮮綜合炸物套餐)

曾讓本貓驚豔的「海鮮綜合炸物」以前是秋季季節限定料理,現在變成常設的菜單。套餐有一隻炸蝦、半隻軟殼蟹、炸牡蠣和炸魚塊,特別是有少見的軟殼蟹還不賴。炸物底下有南瓜醬,另外附上咖哩沾醬。

(海鮮綜合炸物)

不過整體上感覺沒有以前炸的好,希望店家炸物的水準要能掌控更穩定。

其它的配菜如生菜和小菜,雖然簡單但仍有個樣子,醬料也不錯。白飯上頭撒有芝麻點綴,不會單純就是電鍋飯挖給你。

(新推的菜色)

以這樣價位的定食還能附個小甜點,感覺奇摩子不錯。今天的甜點是茶凍,吃完餐後有個簡單的小甜點清清唇舌也不錯。

(味增湯無限供應)

本店有冰水和紅茶可以自己取用,白飯和味增湯也可以免費續加,一旁還有附上蔥花和乾紫菜配味增湯,湯裡還可以撈到一點魚肉塊,也是佛心來著。

(學生最愛這一味)

總之,雖然現在日式丼飯店一間一間開,「The 飯屋」仍算是一間有質感的店,餐點比以前更多樣,老闆還是一樣認真重視小細節,依然是一家 CP 值不錯的店。(特別是週一到週五的特價!)

(2013/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