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旅遊】新山夢湖:台北近郊的夢幻秘境世外桃園 1351

新北市旅遊

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

新山夢湖」是大台北地區的美麗秘境,也是新興的婚紗拍攝景點。

新山夢湖位於汐止汐萬路往北進去的山上,是新山和夢湖兩個相近的景點,大家習慣合稱為新山夢湖。

(入口處的涼亭)

夢湖地處山中,交通不是很方便。雖然開車前往比較好,但是中間有一段山路很狹窄,會車不易,開車要多加留神。

進入汐萬路後一直走,會先經過賞楓名勝「拱北殿」,再繼續走會進入山區,一直開到盡頭就有路邊停車的告示,可以看到入口處的涼亭。

因為這裡屬於私人土地,大家進入參觀要有公德心,垃圾盡量帶走,也不要破壞生態環境。

涼亭後方有階梯步道,走大約三分鐘,穿過一片森林,夢湖就出現在眼前。

夢湖的海拔約325公尺,是一處私人土地。據說是地主的祖先自行開挖的人工湖,供自家欣賞而已後來才決定將這美麗的地方公開,由汐止鎮公所建設步道,讓大家免費來欣賞美景

湖旁邊有新山的登山口,有數條路線,適合專程來登山,否則環湖逛一逛即可。

在台北近郊居然有這麼美麗的湖泊真是很夢幻,猶如世外桃園、人間仙境。

夢湖的範圍不大,散步10鐘可以環湖一週。

夢湖的水有流動,屬於活水,水質非常的清澈,不只有山樹的倒影,水底的水草都清晰可見。

(水下的水草) 

這裡正在進行復育小魚,禁止捕捉,因此小魚很多,

而且這些小魚完全不怕人,你就算鏡頭靠近,他們也不知道要躲,一般魚見人就閃的防禦性完全是後天造成的啊!

地主在湖邊搭了咖啡屋,可以坐下來喝杯飲料。

(咖啡座)

咖啡屋前的愛心是情侶最愛的拍照點。

雖然參觀夢湖不要錢,但果要在這邊拍婚紗或是拍其他影片就得付一點錢了,要租用小船當道具也是要錢的。

本貓去時剛好有人在拍搞笑版「少年Pi」。

(搞笑老虎) 

夢湖的風景真的不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附近高山上有高壓電塔和電線,影響景觀純美度。但有空時來這裡走走逛逛仍是很不錯的。

(2013/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