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芝山站美食】北投魷魚芝山店:創新的台灣古早小吃店 135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福華路156號。(02)2832-1872

 (有四家店,總店在天母)

「北投魷魚」是一家台式小吃店,從天母發跡,漸漸在各地開了分店。本貓去的是位在捷運芝山站旁的天母二店。

(門面)

天母二店就在捷運芝山站旁,很好找

(門口的食物模型)

店門口如日式風格擺出食物的模型,方便點餐也增加對顧客的吸引力。

(店家內部)

店內大致乾淨整潔,裝璜傢俱走台灣古早味,簡單樸實。本店的鐵製筷子使用沙菌機消毒,可以看出店家在細節上的用心。

(餐點種類組合不少)

餐點主要是賣台式的羹湯、麵、滷肉飯,有麻辣高湯或是乾拌做法。配上台式小菜,還有仿古的彈珠汽水

(部份價目表)

價位算是中高,上班族勉可接受。金牌小菜的品質不錯,適合人多一些以分攤價錢,不然一個人吃就貴了。

(北投阿公麵)

第一次到本店用餐的人,本貓推薦「北投阿公麵」,這一碗麵賣相不錯,像日本拉麵一樣有精緻感。

(北投阿公麵和麻辣全餐是本店兩大招牌)

麵裡有本店招牌的叉燒肉、黃金炸扁食和本店自製貢丸,都很好吃。湯頭喝起來清新,沒有加味素。麵條本貓選的是拉麵(也可以選米粉、冬粉或油麵,125元),口感滑溜帶點軔度。整體來說是蠻精緻的一碗麵。

(招牌紅燒肉

「招牌紅燒肉」選的是肥瘦相間的三層肉,表皮微酥,味道還不錯。但60元有點小貴了。這些肉片加起來也沒一塊排骨的一半吧! 

(炸豆腐)

「炸豆腐」是將嫩豆腐炸的表皮微酥,裡面還是很軟嫩。

(魚酥羹)

「魚酥羹」也還不錯吃,炸魚酥蠻香的,泡點羹湯可以享受半酥半軟的口感。

(本店有售彈珠汽水)

總之,「北投魷魚」努力走出台灣小吃店的新路:一方面保有傳統小吃的風味,另一方面也能做到新式餐廳的乾淨衛生。雖說價位比起小吃攤稍高一些,但料理精緻,品質還算不錯。

(小菜櫃及筷子殺菌機)

開分店的一大挑戰是如何維持口味均一,否則寧可放慢腳步。「北投魷魚」已經有了四家店,也算是跨出了一大步。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2012/12/3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佳 佳
    2013-04-29 at 17:03

    到「北投魷魚」不想吃魷魚,因為它的麻辣套餐比麻辣火鍋還過癮
    ^^

  • Reply
    貓大爺
    2013-04-30 at 00:33

    謝謝留言

    我也喜歡這家店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