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淇里思印度餐廳(存中店)CHILLIESINE:米其林必比登,印度異國風情餐廳 4291

台中市旅遊與美食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47號。(04)2377-0007

11:30~14:3017:30~21:00

10%服務費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lliesineCunzhong/

【米其林必比登】


(門面)

2020《米其林必比登》選了一家台中「淇里思印度餐廳」(CHILLIESINE),代表台灣美食的多元化受到肯定,台灣一樣有很棒的異國料理。


(門口有個大搖椅)

「淇里思」有數家分店(台中及竹北),但「米其林」對分店都是獨立評鑑,得獎的是台中存中街這一間。

(亮晶晶的櫃台)

這家店是印度籍老闆所開,店員大量用印度老鄉,香料也多自印度進口,感覺蠻道地的。

(店內)

「淇里思」的裝潢蠻有印度風情,無論桌椅、吊燈、牆上的飾品都有印度的元素。進入餐聽就像到印度一般。

(倚子蠻特別的)

這家裝潢蠻有異國情調,情侶來約會不錯!

(牆飾與吊燈)

(單人套餐)

餐點是印度菜,有單點也可以選套餐,而且有單人和雙人套餐可以選,就算一個人來用餐也很方便。套餐大致上包含店家招牌的菜色,如果第一次來沒概念,可以依人數點套餐。

(雙人套餐)

印度人信仰印度教的不吃牛肉,信奉伊斯蘭教的不吃豬肉,因此,「淇里斯」與大部分印度餐廳一樣,主要提供雞、羊、海鮮、烤餅,以及各式印度咖哩。


(香料坦都雞肉塊)

印度烤雞是名菜,烤雞分成香料坦都烤雞與奶酪碳烤雞肉塊,後者的特色是加入優格會比較酸,外觀看起來會更紅一些。雞肉充滿碳烤香氣,印度的辛香料很有特色,烤得不會柴,好吃。

(原味烤餅與奶油烤餅)

印度烤餅是必點名菜,「淇里斯」烤餅有原味及奶油烤餅。原味的烤餅柔軟但有軔性,吃起來口感很棒,本貓更喜歡刷了奶油上去的,兩者都有碳烤香氣。本貓愛吃印度烤餅,就不叫白飯了。

(綜合海鮮咖哩與鷹嘴豆咖理)

咖哩是印度菜的代表食物,印度人特別喜歡把蔬菜打成泥做成咖哩,尤其印度有蠻多蔬食人口,蔬食的咖哩選擇蠻多的。

(肉類咖哩:綜合海鮮咖哩)

綜合海鮮咖哩的風味不錯。因為通常吃印度菜必點烤雞,其它菜就儘量避開太多雞肉,可選擇海鮮或羊肉。

 

(海鮮咖哩烤餅配)

通常都是用烤餅沾咖哩吃,其實這烤餅什麼都能夾來吃。

(烤雞配烤餅)

雖然這邊可以點白飯,但建議選烤餅比較有特色。如果想吃飯,可以點印度香料炒飯。


(甜點:黃金球)

印度的甜點有自己的特色,我們通常很少機會吃到。像米布丁就是個特色印度甜點(伊朗也吃這個)這天嚐試個黃金球,結果是個蛋糕球泡在薑汁糖漿中,蠻奇特的,本貓沒有愛這個,但的確很特別,就嚐個鮮。

 

(印度熱拉茶,兩杯都是,只是一杯奶泡較多)

印度飲料也很有特色,有數種可選,本貓選了熱印度拉茶。印度拉茶很有代表性,喝起來在奶茶香之外還有一層辛香。

 

(每個燈罩都不一樣)

總之,印度菜自成一格,很有特色。台中這家「淇里斯印度餐廳」裝潢氛圍很有「偽出國」的感覺,料理有特色,並且可以調整一下辣度。這家的味道國人不難接受,吃過四家得到「米其林必比登」的印度菜覺得都還不錯:「想想廚房」較精緻也較高價,「番紅花」和「淇里斯」都好吃中價,「TAJ」感覺最家常且平價。偶而嚐個鮮吃吃印度料理也蠻有趣的。

(晚上開燈蠻有情調) 

【台中美食】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俺達の肉屋(燒肉)【米其林1星】

与玥樓頂級粵菜

小樂沐法式餐廳

新月梧桐國美店

陸園

沁園春

滬舍餘味

京華煙雲

馨苑小料理

富狀元豬腳

富鼎旺豬腳(中區)

范記金之園

富貴亭鵝肉當歸鴨

Gubami牛肉麵

淇里思印度餐廳(存中店)

台中肉員

陳明統爌肉飯

鮮魚鱻蝦仁飯

洪家回春堂鹽酥雞中美總堂

【台中住宿】

台中楓華沐月台灣大道行館

台中雲河概念旅館

(2020/9/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