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九份美食】阿雲麵店 (阿婆魚羹魚丸) :走過一甲子的魚羹和乾麵 1346 (停業)

懷念餐廳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9號。(02)2497-6678。

(停業)

(跨兩個店面)

歲月流轉、物換星移,很多店家會變動,本貓今天要介紹的這間「阿雲麵店」,乃是從民國40年代就開業到現在的九份正宗老店。

(九份當地知名老店)

二戰之後,台灣剛光復不久,九份的礦業依然興盛,到民國60年停止開採,九份隨著沒落。直到民國78年侯孝賢的電影《悲情城市》上映,逐漸帶動了九份轉型為觀光城市,「阿雲麵店」即是這段歷史的見證。

(九份觀光地圖,本店在舊道口附近)

來到九份老街,從基山街「7-11」旁的舊道口進入,不多遠就可以看到這家「阿雲傳統切仔麵店」,它同時還有另一個招牌「阿婆魚羹魚丸」。 

(阿婆)

當年沒有瓦斯,阿婆是用煤炭爐灶煮出一碗碗美味的魚羹和乾麵,如今這個味道已經傳承超過一甲子!

(阿婆曾和馬總統合照耶!笑的好開薰~!) 

(2020/6價目表)

本店賣的主要是台灣傳統的乾麵和米粉,以及店家自製的魚羹和丸子,價錢算是便宜實惠。

(煮魚羹的鍋)

今天就來吃招牌乾麵和魚羹

(乾麵,30元)

乾麵的麵體是油麵,口感不錯,拌著油蔥韭菜和豆芽菜很鮮香,調味鹹中還帶一點甜,整體順口不油膩。 

(魚羹)

阿婆的魚羹完全是使用鯊魚肉製做,這一碗裡的魚羹數量算不錯。魚羹呈尖梭狀,兩頭微尖。吃起來還蠻新鮮的,無魚腥味。加了白蘿蔔的豬大骨湯頭並沒有加味素而是自然的清香。 

(魚羹是用沙魚肉做的)

整體來說,「阿雲麵店」還是保有古早味道,不放味精很好,客人吃到的是健康原味。這家也有賣自製的魚丸,可以外帶。若是到九份老街遊玩,可以到「阿雲麵店」嚐嚐懷舊的味道。 

(店家自製的魚羹和丸子也可以外帶)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提一下題外話,台灣很多傳統小店沒有品牌概念,像這樣既叫「阿雲傳統切仔麵店」,又寫「阿婆魚羹魚丸」,實在很容易讓消費者混淆,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才好,這對店家的宣傳及格局會有不利的影響。但至少這家店還有個店名,有些店家連店名都沒有啊!

貓大爺九份老街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特輯

(2020/6/6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