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站美食】高家傳統米食:超迷你小攤的好吃湯圓、燒仙草 133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北投區磺港路2號。(02)2896-5052

08:00~22:30,無休

農曆「冬至」大家要吃湯圓。

貓大爺精選台北市必吃湯圓元宵特輯

(迷你小攤)

本貓今天來介紹一處私房吃湯圓的迷你小攤:北投「高家」湯圓。這家店沒啥知名度,但是他家的好料都是自己手工做的呢!

(2015/4月的價目表)

冬天是到北投泡溫泉的季節,泡完湯後喝碗熱湯圓真是一件爽事。這間小攤位在光明路與磺港路的轉角,是個非常迷你的攤子。座位也非常簡陋克難,頂多只能坐五個人而已,萬一人多只好排隊囉。

(有賣一些傳統糕點)

這攤的名片印的是「高家草仔糕批發」,攤子上還賣多種傳統點心,例如豬頭皮、紅龜粿、芋頭粿、小湯圓、油飯、米糕等等,號稱都是自製的。但是這攤主要賣的是湯圓、豆花和燒仙草。店家說,他們家的東西都不加防腐劑的,本貓喜歡!

(燒仙草紅豆湯)

這家店許多食材都是店家自製的,例如燒仙草就是店家自己熬煮的。「燒仙草紅豆湯」是把燒仙草和紅豆湯配在一起,奇妙的組合。很少店家這麼做但卻是個好主意,喝起來不會甜膩,有紅豆的香甜也有甘草的甘潤,最好趁熱在甘草還未結凍成膠狀之前喝完。

(酒釀湯圓加桂花)

高家「酒釀湯圓」裡的酒釀和一般不太一樣,米粒發的方式不同。湯圓吃起來香Q,本貓以為它和一般做法一樣有添加豬油,沒想到居然沒有!

(好吃的湯圓)

店家說這是他們私房做法,不加豬油,所以是素的,Good work!比較特別的是可以加10元加桂花釀,對本貓來說是一定要的。雖說加了10元感覺不便宜,但是店家也真的加的夠多,讓整碗湯圓充滿了桂花的香氣!值得!

(豆花)

這家的豆花吃起來也是中規中距,而且還有黑糖口味的喔!

這間小攤大約在捷運「北投站」和「新北投站」中間,距離「北投市場」很近,離「北投公共溫泉」也不遠。這一帶不但可以泡便宜溫泉,「北投市場」附近也有許多台灣傳統小吃,但本貓總會過來吃一碗熱呼呼的湯圓再走。如果店家可以改善一下用餐環境那就更棒了!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貓大爺北投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北市必吃湯圓老店特輯

(2015/4/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Stephen
    2014-02-20 at 23:22

    呵呵…日後有機會去的話, 在下也想品嘗”酒釀桂花湯圓”與”燒仙草紅豆湯”!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