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父紀念館站美食】台北逗點咖啡:超酷的比利時咖啡壺 1323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30號。(02)8771-9661

(停業) 

來來來!愛喝咖啡的看過來!本貓來介紹一個特殊有趣的咖啡壺!

位在東區「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光復南路巷中,新開了一間咖啡店「Cafe de Comma」(逗點咖啡)。裡面有賣咖啡、茶飲也有餐點和甜點。本店的LOGO就是兩個逗點,很可愛。 

(比利時咖啡壺)

平常喝咖啡就是用一般的咖啡壺啊,有什麼特別的咧?

將將將將~~~各位看這個咖啡壺是不是長相很特別啊?

這個看起來既像化學實驗器具又像天枰的玩意兒可是大有名堂呢!它叫「比利時咖啡壺」又名「平衡式賽風壺」(Balancing Siphon),是英國造船工程師  James Napier  19世紀發明的。

它包含兩個壺,一個裝水,一個放咖啡粉。當水達到一定溫度時,會發生虹吸現象,剎那之間咖啡就沖好了!下方酒精燈的蓋子也會自動關上熄滅!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倒出香醇的咖啡了! 

(店內空間)

這個奇妙的咖啡壺,又因為工藝精美華麗,不但成為比利時皇室御用咖啡壺,也廣被歐洲各國皇室與貴族喜愛。這咖啡壺古典精緻,很具收藏感,上網簡單查了一下,一個要價大約四千元台幣呢! 

(牆上的立體壁畫,仿自梵谷名畫向日葵,很好吃的感覺)

會使用這種咖啡壺的店家,一定具有相當的藝術眼光。這家咖啡店不只咖啡壺很酷,牆上的壁畫也很酷,還是立體的呢!據老闆娘說這是出自一位日本的藝術家之手,真的很特別。 

(看起來好好吃的壁畫啊)

這間餐廳的飲料除了多種咖啡之外,還有好多種選擇。

(抹茶布蕾,160)

像「抹茶布蕾」有濃郁的抹茶,用鮮奶油調和後,讓不喝抹茶的本貓也愛喝。(好懷念京都「茶寮都路里」啊) 

(遇見23腰,160)

這壺茶叫做「遇見23腰」,裡面放了好幾種花草茶,名字聽起來就很夢幻,但本貓連32腰都不敢想了,還23腰咧!所以這很明顯是給女生喝的。(垂頭)

(牛肉沙拉,180

這家的餐點比較偏向輕食,雖說菜色各國都有,像個聯合國,但是製作上發揮不少巧思,不會一成不變。例如這「牛肉沙拉」,在生菜和水煮蛋上舖了好多牛肉,醬汁好吃,女生可以當成主餐吧! 

(波菜野菇法式蘑毯,240元)

「波菜野菇法式蘑毯」餅皮裡面有波菜及菇類,雞蛋使用有雞蛋。

(打開來)

吃起來清爽,女生應該會喜歡。

(日式漢堡煎蛋飯,280元)

「日式漢堡煎蛋飯」是店家得意之作,這漢堡肉很厚實,使用有雞蛋和印度香米(長長的),醬汁是洋蔥和紅酒燉的,頗花心思。

(把蛋戳破讓蛋黃液流下來是重要的儀式)

(韓式焗烤年糕,240元)

(墨西哥雞肉捲,240元)

「墨西哥雞肉捲」在手工餅皮下是類似椒麻雞的雞肉,這樣的做法也蠻不錯的。

 

(綠咖哩海鮮義大利麵,280)

「綠咖哩海鮮義大利麵」混搭了一點泰國風,綠咖哩有辣但是不會嗆。

(斐冷翠雞肉蝴蝶麵,280元)

餐後的甜點也是本店的重頭戲。像草莓冰淇淋鬆餅(最上圖)就很酷,更特別的是鬆餅裡面有麻糬夾心呢!

(千層蛋糕)

千層蛋糕有搭配香草冰淇林或是巧克力冰淇淋。但做法和一般千層蛋糕不一樣,這一層一層是可以分開的而不是黏在一起的。(這樣講你們會懂嗎?搔頭)

總之,「逗點咖啡」的老闆娘自己喜愛吃,也曾旅行過許多國家,她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擁有一家咖啡店。有夢最美,這樣的夢想往往是驅策店家進步的動力。這家店很適合聊天久坐,不僅環境乾淨舒適明亮,也提供免費 Wi-Fi。餐點種類多,尤其有讓女生尖叫的甜點。這些都是一家新開幕店好的開始。 

逗點讓你稍事休息,整理思緒充飽電後再向目標邁進! 

(2012/12/1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桶子葉
    2012-12-10 at 14:11

    綠咖哩義大利麵我有興趣~~!!

    人家要吃好吃的甜點啦

  • Reply
    貓大爺
    2012-12-11 at 00:04

    乖~~下次要跟好喔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