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美食】傻愛莊:縣定古蹟老房子裡的美味在地料理 1321

澎湖旅遊與美食

澎湖是很棒的度假地點,本貓來分享一間當地很有特色的餐廳「傻愛莊」。

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14(06)926-3693

 ※ 11:30~14:30,17:30~22:00,無休

「傻愛莊」這幢房子很有古典美,有歐洲巴洛克的優雅氣質、又帶一點殖民地風格、內部還有閩南建築中的紅磚與日式的榻榻米包廂,真是中西合璧、古今融合。原來這是澎湖第一任民選縣長官邸改建的,被列為縣定古蹟呢!

1994年開業的傻愛莊」,門聯寫著「傻子能身修休戚與共人咸敬」,「愛心非口訣從善如流望益彰」,這應該是老闆的座右銘吧!人若能篤實行善,必有福報啊!善哉!

這是間餐廳也是咖啡館,可以多人吃合菜也有一人的餐點麵食。不只用餐氣氛好,菜色種類也很多樣化。

(餐點有合菜也可單獨前往,價位合理)

首先上桌的是「珊瑚餅」,可說是傻愛莊的招牌菜之一。爲什麼要叫做珊瑚餅呢?有人說是餅內加了紅蘿蔔,顏色有點粉紅看起來像珊瑚的顏色一樣。也有人說是因為加了些許珊瑚粉(能吃嗎?)。真相倒底如何?

(珊瑚餅)

真正的答案是:這是老闆娘研發的第一種餅,那時她剛好做夢夢到珊瑚,而珊湖正是澎湖代表性的特產,所以就叫珊瑚餅囉!

珊瑚餅裡面有加地瓜泥,吃起來有淡淡的甜,還不錯吃

(抓餅)

另外這抓餅也很香酥,好好吃。

(仙人掌涼麵)

既然是「新仙心體驗」,當然要有仙人掌料理囉!

仙人掌汁的顏色豔紅,滋味微酸,用來製做涼麵,讓麵條的顏色變得很新奇。配上和風醬汁和白菜,滑溜間又有爽脆感。

(松柏長青)

這是一道清爽的開胃菜。

(將軍蛋)

使用澎湖將軍嶼的酸瓜煎的蛋,滋味獨特又有在地特色,好吃。

(泡菜炒年糕) 

本貓比較喜歡吃這種韓式年糕,感覺比寧波年糕更緊實Q彈,配上泡菜真是完美的組合。

(夏日鳳排) 

這居然是素肉,做的跟葷肉好像。搭配生菜很清爽。

(肉絲炒花菜干)

這道料理是為了不浪費吃不完的菜,把白色花椰菜曬乾製成花菜乾(據說不能用綠色的花椰菜),金山萬里一帶也有這道菜。這菜吃起來意外個爽脆,和平常煮的花椰菜軟軟的完全不同的口感,味道也清爽,不像一般醃菜偏鹹,用肉絲炒過美味又下飯。

(炒青菜)

新鮮空心菜與清脆豆芽菜一起炒。

(椒麻雞)

這椒麻雞做的不錯,炸工和調味都好,但是雞肉塊好少,不夠大家分,有點可惜。

(小管燉豆腐)

澎湖的小管很有名,在產地吃當然新鮮不在話下,雖說做得不錯,但是小管份量太少,不夠大家分。

這裡順帶講一個菜單設計的觀念,如果這道菜是要提供八人合菜,那麼其中重要的食材最好就有八份。例如蝦子最容易做到,八人合菜總不會只上六隻蝦吧?不然你是要客人怎麼分?像這小管也應該要符合菜單設計。魔鬼都在細節裡啊!

(豬油拌飯) 

本店有供應古早味豬油拌飯,雖然不油膩,但感覺比較一般。現在要找到好吃的豬油拌飯並不是很容易。

(海菜吻仔魚湯)

來到澎湖當然要以在地海鮮湯物來結尾啦!這「海菜吻仔魚湯」鮮美好喝又營養。

(水果)

(餐廳一角)

(杯盤狼籍)

總之,「傻愛莊」的古蹟建築頗有風味,用餐氣氛很好。菜色種類很多並且有澎湖在地特色,無論是來用餐或是來喝咖啡都是不錯的選擇。 

貓大爺澎湖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2/12/0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