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西嶼美食】星月灣田媽媽餐廳(附民宿):開心農場與驚豔仙人掌涼糕 1289

澎湖旅遊與美食

澎湖縣西嶼鄉大池村132號。(06)998-3455

※ 11:30~14:00,無休

澎湖有特產仙人掌,仙人掌居然可以入菜,本貓來介紹「星月灣田媽媽餐廳」。 

「星月灣」不但是民宿也經營餐廳,曾榮獲「2007菊島海鮮節菊島優質餐廳」,而且還是四代同堂16人同住,有滿滿人情味的服務,也能滿足遊客的餐飲需求,住宿在此的客人可以直接享用最道地的澎湖食美,不必再去找餐廳。

更特別的是這家餐廳在自家後院就有大片農場,店家親手開墾成果園與菜園,舉凡澎湖絲瓜、南瓜(金瓜)、高麗菜、花椰菜、落花生、蘆薈、玉米、火龍果、楊梅、無花果、蕃茄、香蕉等數十種蔬果都是自家種的!

這裡強調有機種植,使用天然有機肥料,完全不噴灑農藥,吃的健康又安心。住在這裡也可以去體驗「開心農場」喔!

自家種的菜不僅便宜,更重要的是能掌握品質,絕對沒有農藥殘留的問題。

(花椰菜)

前院種植一片香料園,內有迷迭香、九層塔、綠紫蘇、辣椒、甜菊、薄荷、巴西里等等,料理用的香料大部份都自給自足。

(開心農癟自己養雞)

這裡的雞也是自家照正常步驟養的,不是那種打荷爾蒙加速生長的雞。

(全部使用有機肥料)

除青菜和雞肉外,老闆每日親自到市場挑選在地海鮮、肉類等,確保食材都是最鮮美的。

(古味醃菜佐鮮魚)

上桌的茶飲是清涼的風茹茶,這也是澎湖特產之一。到澎湖必吃海鮮,這道魚配上乾醃的高麗菜,脆脆的很好吃。因為一定要用很新鮮的高麗菜製作,在台灣不常吃到(金山萬里一帶也有用花椰菜做類似料理)。

(日式和風拌冰卷)

澎湖的小捲有名,新鮮的小捲吃起來很鮮甜,不需太多調味就很好吃了。

(炒花椰菜)

這道花椰菜就是自家後院種的,很鮮脆又水份飽滿。

(鮮蝦料理)

到澎湖來當然要嚐一下新鮮的海蝦。一般來說是這樣,養殖的蝦極有可能餵吃藥物以免蝦子生病,因此不建議吃蝦頭內臟部位(怕藥物殘留),如果是海蝦就可以放心吸蝦頭啦!瞭解了唄!

(豆豆滷石鱉)

石鱉是海邊的特產,小小的,帶點海味,沒有特別好吃,但嚐個鮮也不錯。

(塔香干貝螺)

干貝新鮮就對啦!

(海鮮樂雙拼 — 花枝丸與鮮味海菜蝦捲)

澎湖的花枝丸都不錯吃。海菜蝦捲的海菜好香,每一份裡面都有一隻蝦,好吃。

(澎湖健康時蔬 — 茼蒿蘆薈花)

當然這是自家種的菜。

(XO醬炒飯)

澎湖好多店家都會自製XO醬,算是基本功。

(蘆薈排骨湯)

湯裡加了蘆薈,很清爽不油的一道湯。

(仙人掌涼糕)

咦?這次的主題不是仙人掌入菜嗎?阿仙人掌咧?原來好戲在後頭,餐後上的這道「仙人掌涼糕」甜點就有仙人掌啦! 

這道老闆研發的獨家手工甜點,是以仙人掌汁和火龍菓為主要原料,調配牛奶、椰漿等等,是老闆試驗了好多次才研發成功的。

這涼糕不僅顏色漂亮,吃起來香滑柔順,而且是淡而青爽的甜,略帶一點仙人掌汁的酸,完全不會甜膩,令人驚豔,贏得大家一致好評!不斷要求老闆再來一盤~~

(仙人掌種植區)

「星月灣餐廳」也是一家「田媽媽」喔!「田媽媽」並不姓田,這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92年開始輔導台灣各地農家婦女成立的「田媽媽」計劃,「田媽媽」品牌以田園料理及地方特色農產品加工、米麵食餐點為主軸,透過食品衛生、營養、加工、行銷等領域的專家學者指導,以在地新鮮食材及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之健康料理概念,開發各種可口、健康且具地方特色的田園料理。全省各地有掛「田媽媽」招牌就代表一定的品質喔!

貓大爺澎湖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2/11/0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