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美食】好味港式燒臘:台北車站前平價港式燒臘店 128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之3(02)2331-1973

「台北車站」是大台北地區交通中樞,每天人潮洶湧,摩肩擦踵。但是咧,如果問起北車附近有什麼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卻可能要遲疑想一下。 

其實越繁華的地方,店租一定越貴,這是自然的道理。店租貴的結果必然反應在商品價格上。於是你吃到的東西 C/P 值就不會太好,最後往往只有連鎖店才有辦法撐得住。

以「台北車站」前方一帶來說,賣吃的小食店反而集中在老舊的懷寧街一帶。這裡建築老、巷道窄,店租相對較低,價格也就親民一些。

在懷寧街上的「好味港式燒臘」就是這一帶較受歡迎的老店,自1994年開業到現在也已經18個年頭了。店的規模不大,菜單全都是燒臘飯,並沒有粥或炒麵、燴飯等等。大概是廚房空間有限,但其實只要把客人常點的幾樣做好,也沒什麼不好。

這間店雖然位在台北市的心臟地帶,價錢卻相對合理,並不會貴。一盤雙拼飯賣80元,以北車附近來看 C/P 也還算ok 

本店要先入內點餐付錢,再拿個小收據去前面領餐,便當或內用都一樣。(講領便當好像怪怪的后?)菜圃及辣醬都可以自由取用,店後方也有免費的湯,算是蠻大方的。 

這燒臘吃起來品質還不錯。不好的叉燒會有一股怪豬肉味,燒鴨肉也是,因此本貓都用這兩個試菜,如果叉鴨做的好,其它不會差到那裡。本店是合格的,叉燒和燒鴨都有一定水平。客飯上有三樣配菜,算是一般,不是現炒但不會完全涼掉。菜的份量算不錯,白飯相對少一點。

燒臘的醬汁是燒臘的重點,好的醬汁真是開胃下飯,如「家鴻燒鵝」醬汁就會讓本貓想舔盤子。本店給客人自行淋的醬汁,除了麥芽糖的甜之外還加了辣,這辣味有一點搶去燒臘本身的風采,讓本貓後悔自己淋太多醬了。雖說本店燒辣飯品質不差,但「家鴻燒鵝」仍是本貓的最愛。

在「台北車站」附近過往的行旅人們啊,不論是趕車還是趕上課,到「好味」吃一盤快速的燒臘飯也蠻經濟實惠的啦!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2:台北車站、善導寺站、西門站

(2012/11/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