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樹林美食】媽媽咪呀義大利餐廳:不起眼小地方的美味 1281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293(02)2681-6398

(週一休息)

本貓小時候住過樹林,雖說樹林現今樣貌幾乎已經和本貓的記憶完全不同,但對樹林仍然有一份感情。

這天難得重回樹林,順道造訪一家義大利餐廳「媽媽咪呀」。

本貓對這間餐廳充滿好奇,因為它的位置在復興路靠近育英街的地方,離樹林國小不遠,但是離後火車站的中山路鬧區可就遠了一點。

本店的地點不好、知名度也不高、外地客人也不容易前往,而且價錢還不便宜(一份義大利麵套餐要價370元),看起來全都是不利因素。但是本店居然開業了18年,而且還被美食家胡天蘭推薦過,想必是有幾分功夫,不然怎麼可能存活這麼久呢?(疑惑) 

(進門處右邊的壁爐是早年烤 Pizza 的窯爐)

本店位在大樓角落三角窗一樓,到了這一帶還算蠻好找的。餐廳裝璜很家庭風,簡單明亮。

本貓還對本店成立的故事頗感好奇,據說老闆是義大利人費拉拉先生,在米蘭意外懈垢一位台灣女子,當下驚為天人(俗話說煞到),不但為愛辭去工作還飄洋過海追到台灣(愛情的力量真偉大!),終於擄獲芳心和該女生結婚定居(真是千里姻緣天註定啊!),然後在毫無餐飲經驗的情況下決定要開間義大利餐廳(拍案驚奇!)。  

(菜單)

幸好費拉拉的媽媽和姑媽都很會作菜一開始費拉拉不斷打越洋電話去求救,苦練好之後,終於找了個店面正式做起生意來了,一轉眼已經18年了。

(菜單)

很感人的故事唄?本貓在店裡看到了大情聖費拉拉,本來想問問他這段故事,但無奈他不會說中文,英文也不是他的母語,他介紹太太出來,但是他太太防衛心好重,本貓也就不想多打擾人家了。(後來想想,老闆娘大概怕本貓是來要廣告費還是要來白吃白喝的吧!本貓甘是這款人?)

(菜單)

既是無緣,本貓還是乖乖吃料理吧!本店的菜單種類算是不少。雖說出了台北,但是價錢並沒有便宜。

(菜單)

據說本店的 Pizza 做的不錯,但是本貓一個人無法點 Pizza,就點了「松子青醬蝦仁義大利麵」(270元,加100元升級為套餐)。

(蘑菇湯和手工麵包)

首先送上來蘑菇湯和手工麵包。這蘑菇湯做的真是好喝,完全不油膩,讓本貓想舔盤子。但是手工麵包完全沒味道,也沒有附上奶油或橄欖油醋醬一類,這其實是用來沾著湯吃的。 

(松子青醬蝦仁義大利麵)

主餐上來了,這麵條的份量算是不少,有六隻蝦子,大小也OK

這青醬吃起來有股清新的味道,並不像一些店把青醬調的很鹹,沾起麵條來很清爽。麵條很有彈性與軔度,在口中很滑順,裹上青醬真是配合的很棒。蝦子新鮮爽脆,並且帶有一點鹹度,在清爽麵條的烘托下更顯得出色美味,主從之間搭配的很好,不會互相搶味道。麵上還灑了些許香氣十足的松子,是盤上乘的義大利麵。

(附餐有飲料及甜點)

套餐附有飲料和甜點,本貓點了提拉米蘇。提拉米蘇是走比較軟綿的路線(也有店家做的很硬),上層的鮮奶油和可可粉都不錯,但是底部的麵包體太濕,水份太多,不知是不是退冰解凍造成的,而這些水份是無味的,整體變成上部甜、下部不甜的情況,有點可惜。

(提拉米蘇)

總之,「媽媽咪呀」能在這麼多不利因素下還能開業18年,必然有料理功夫及口碑,讓人一吃就愛上,熟客不斷回流。本店料理口味絕對不會輸給台北一般的義大利麵店,當然價格也不會輸,幸好本店不收服務費,目錄上的價錢就是實價。 

吃完後本貓還會想再去吃,尤其想吃吃看 Pizza,只是交通真是不方便啊!如果這間店開在台北(或是板橋也好)應該會紅吧?

(2012/1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