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貿站美食】凱古早味鍋燒麵:料多實在懷舊風味小店 1272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85(02)2377-8200

(週日休息)

凱古早味鍋燒麵粉絲團

(店面)

在靠近信義路基隆路交叉口的吳興街小巷中(世貿對面),有一家裝璜復古的小麵店「凱古早味鍋燒麵」,店內裝璜走50年代台灣風情,桌椅是學校的課桌椅,還有一些古老的日常生活用品,店員穿著早期的高中生卡其衣,頗為有趣。

(店內陳設)

但這家如此復古的店,卻是由兩位年輕人合開的,老闆阿凱居然是77年次,怎麼會開起這樣的店呢?

阿凱說會做吃的是因為自己喜歡吃,喜歡研究料理。他雖然年輕,但已有不少人生閱歷,他喜歡復古的東西,因為這些東西充滿了他的回憶。

(古早機車與木馬)

例如店裡有一部古早機車,阿凱說,小時候外公騎機車載他去巡田就是騎這種機車,他就坐在前面油箱上。底下的木馬是他小時候玩的木馬,特別從屏東外婆家運上來。旁邊牆上的吹風機是外婆的,這裡的一切都是他的童年回憶。他也希望這家店能帶給大家溫暖親切的感覺。

(店員穿著復古高中卡其衣)

這家店坪數不大,就兩個人招呼客人和煮餐,還兼做外賣,真是狠努力的年輕人啊!

(店貓)

這裡還有一隻店貓,這隻母貓乖的不得了,一點都不介意客人摸。要是換成貓大爺,早就咬下去了。加分!

老闆阿凱是高雄人,本店主要賣的是鍋燒湯麵和炒乾麵兩大類點餐方式是先選口味,二選麵體,三選辣度。

這附近以上班族生意為主,阿凱說,考量上班族希望口味多變,因此他不但有好幾種口味,也準備七種麵體另外還有白飯來組合。的確,就算再好吃的店,要上班族天天吃同樣的東西也會瘋掉!阿凱倒是觀察的很透澈。

(小碗手工酸白菜鍋燒麵,請各位看看Size)

本貓點的是小碗的手工酸白菜鍋燒麵」,送上來本貓嚇一跳。老闆,我是點小碗的耶!」阿凱:對啊!我們的小碗就是這樣!」天啊,這也太大碗了吧!

(麵裡的火鍋料很豐富)

本貓選的是貓耳朵麵體,很紮實。標準版是一片豬肉和其他火鍋料,無肉不歡的本貓有加肉量。110元加15元)火鍋料有好幾種,好像在吃小火鍋的感覺,阿凱說他會不時更換火鍋料以求變化。

這碗鍋燒麵的湯頭很不錯,阿凱表示這真的是他們花時間,用數十種蔬果熬製的大骨湯,是屏東阿嬤教他做的。不是一些店家偷懶使用雞湯塊。尤其這酸白菜也是阿嬤在屏東做好寄上來給他的,完全是道地的手工自然發酵酸白菜,不像有些店家加醋去調味騙客人。

不但如此,這湯也沒有加味精,就是天然香醇的滋味,酸的很溫順又很健康,真是好樣的!

(滷肉飯用迷你大同電鍋來裝,好好玩)

店裡也有賣咖哩飯和滷肉飯,是用仿大同電鍋外型的小鋼碗來裝,有趣又可愛。別看這一碗好像很小,其實還蠻深的呢!

(滷肉飯)

這家的滷肉飯真材實料,看得見豬肉條耶!不像台北市很多店家都是用肉汁在打混。吃起來是南部偏甜的口味,豬肉使用高成本的黑豬肉,蠻香的。本貓覺得比那一碗64元的滷肉飯要好吃。

(這個小鍋也可以買回家唷)

年輕人創業不易,他們並不是選擇簡單容易的加盟路線,而是選擇一條必需自己闖的路,這是值得鼓勵的。誰說年輕人一定是草莓族呢?

總之,本貓覺得這家店很努力經營,用料實在,份量多到犯規,C/P 值不錯。阿凱很喜歡和客人搏感情,也很願意聽客人的聲音,並且不斷調整精進口味。

雖然很年輕,但本貓覺得他比許多老闆更有料理人的理念以及服務精神,開店並不只是為了賺錢糊口而已。本貓祝福他們成功!

貓大爺信義線美食: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信義安和站、世貿站

(2012/1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