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站美食】新麻蒲海鷗台灣1號店:韓國超人氣連鎖燒肉店台灣分店,韓國原汁原味,還有唐門潮炸雞排 4285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35號。(02) 2775-5110

(停業


(店面在轉角)

好久沒去韓國玩了!本貓最懷念的韓國美食就是韓式燒肉啦!想念正宗韓式烤肉,那就去「新麻蒲海鷗台灣1號店」吧! 

(店內)

「新麻蒲海鷗」(MAPO GALMAEGI BBQ,MA GAL BBQ)在韓國大大有名,全球分店超過500家!(驚)台灣店的位置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延吉街上、華視正對面,相當便利。

(店內)

店面是在轉角,有黃色的招牌可以認。

(店內)

店內是長型的,有幾種不同的座位,適合不同的用餐人數。

【國父紀念館站美食】新麻蒲海鷗台灣1號店:韓國超人氣連鎖燒肉店台灣分店,韓國原汁原味,還有唐門潮炸雞排 4285 (停業)

2021/11價目表

【國父紀念館站美食】新麻蒲海鷗台灣1號店:韓國超人氣連鎖燒肉店台灣分店,韓國原汁原味,還有唐門潮炸雞排 4285 (停業)

2021/11亮點菜色

「新麻蒲海鷗」的菜單蠻豐富的,而且除了烤肉還有許多配菜,像雪濃湯、韓式冷麵、石鍋拌飯等等,可以多來幾次嚐嚐不同的品項。


(小菜)

一入座,就是標準的韓式風格上幾樣小菜,有包肉生菜、韓式泡菜、沙拉、醃馬鈴薯等,可以免費續一次。


(先來個肉盤:豬五花、豬橫膈膜、醬燒豬皮)

店員會先教客人如何烤肉,基本上是讓客人自行烤,如果店內不忙時也會幫客人烤。

(麻蒲豬五花)

韓式烤肉有其獨到之處,並大大影響了隔避日本的燒肉,日本有相當高比例的燒肉店都是韓裔在日本開的(會提供韓式泡菜、吃內臟類)。韓式燒肉最大的特色就是很會醃肉,醃料相當入味好吃,偏甜。烤好後不太需要再沾醬就好吃。

(韓式吃法)

標準的韓式燒肉吃法是用生菜包泡菜、烤肉,加一點韓式甜辣醬(本貓很愛),也可以加蒜頭一起包起來吃,風味濃郁多層次。


(醬燒豬皮)

烤豬皮是道別家少見的燒肉食材,烤起來口感彈嫩,醃料很夠味,大推。


(牛肋條)

牛肋條很厚實,但油脂豐富,烤起來蠻香的,中間包的一塊是帶筋的肉,因為很厚要烤久一點。

(牛肋條)

韓式烤肉的一大特色就是常常是烤整塊肉,烤到差不多才剪開。以前聽韓國人說,整塊烤代表店家用的是新的肉、好的肉,讓客人看得到。像銅盤烤肉常用成本較低的碎肉,在韓國通常屬於較平價的食物。


(春川辣烤雞)

一般「春川辣雞」很少用烤的,但是在韓國的春川真的有幾家店是用烤的喔!當年因為偶像劇《冬季戀歌》大紅,劇中吃的春川辣雞也爆紅起來。吃起來香嫩帶點辣。

(烤蛋)

「新麻蒲海鷗」的烤盤很特別,在週邊有一道溝槽,店員會放入泡菜、再倒入拌好調味過的蛋液,在烤盤旁加熱之後就變成烤蛋了,蠻好吃的。


(雪濃湯)

除了烤肉,「新麻蒲海鷗」還有數種韓式料理可以點,增加口味的變化。像雪濃湯(牛肉湯)國人就很熟悉。熱湯類的食物店員會幫客人分裝,避免客人被燙到,貼心。


(韓式冷麵)

本貓大推「新麻蒲海鷗」的韓式冷麵,麵條非常Q彈滑順,湯頭酸香開胃,可以加醋或芥末醬調味。吃多了烤肉,配個涼爽的韓式冷麵很棒。


(飲料冰箱)

冰箱有韓國進口的酒精及非酒精飲料。當然要喝一點,感受一下韓國的風味。

※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這柚子酒蠻好喝)

總之,「新麻蒲海鷗台灣1號店」的老闆娘在韓國住過十多年,因緣際會下代理了這個韓國火紅的連鎖品牌進台灣,帶來原汁原味的韓式燒肉。適合年輕族群。單點的品項及質感都更加提升,讓人感到就像去韓國玩一樣。


(唐門潮雞排)

店面隔出一塊成立唐門潮雞排華視分舵,由藝人唐從聖創立,賣炸雞排、薯條以及炸麻糬等。

(炸雞排、炸薯條與炸麻糬)

炸雞排蠻大一塊的,而且很厚實,並不是靠拍打或是裹粉讓它看起來大,而是貨真價實的大。吃起來香嫩帶肉汁,不會油膩,裹粉酥脆,調味不死鹹,蠻好吃的,吃完還想再吃。

(2020/9/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夫子
    2020-09-04 at 12:11

    貓大爺,我來拜票,敬請每日惠賜一票,無勝感激。

    https://event.xuite.net/activity/2020xuiter/event-vote/traveler/vote-works/296

    如果方便,請也投[咖啡老媽]一票。

    https://pse.is/uqdgr

  • Reply
    貓大爺
    2020-09-04 at 12:46

    兩個都投了!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