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站美食】一吃獨秀臭豆腐:獨特綠色臭豆腐與人情味 1262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36111號。(02)8369-2905。

(停業)

臭豆腐乃是台灣代表性的小吃,與豬血糕和皮蛋合稱三大「老外殺手」,皆讓外國人聞之色變,不敢輕易嚐試,但我們卻趨之若騖,樂此不疲! 

(本店以前在師大商圈,搬到東南亞戲院附近)

賣臭豆腐的店極多,大家各有不同的發酵方法。料理方式也有炸有蒸,各顯神通。然而吃起來多半大同小異,具有特色、能讓人印象深刻的店家卻不多。 

(這位是風趣的老闆)

位在公館商圈,「東南亞戲院」旁的羅斯福路四段136巷,有這麼一家「一吃獨秀」小吃店,賣的是綠色臭豆腐,看起來頗為奇特。老闆是宜蘭羅東人。本店原本在師大商圈,大約一年前搬到此地,因為真材實料,仍然有不少舊雨新知前來捧場。

(本店真材實料,價錢公道)

「一吃獨秀」主要賣臭豆腐,米粉羹,價錢相當公道。店家還貼出抗漲的標語,尤其這裡用餐有許多學生,便宜實惠的價錢真是佛心來的。

(老闆寫的打油詩)

店內貼著老闆寫的打油詩,顯見老闆個性風趣幽默。這天在店內招呼的是老闆娘,但她喜歡大家叫她大姐。大姐為人熱情海派,和許多學生客人都混的很熟,有著台灣傳統的人情味,客人到這裡吃飯很輕鬆家常。

(有梗的老闆)

牆上還說本店有兩樣招牌:「米粉羹配臭豆腐」或「臭豆腐配米粉羹」,老闆很有梗呢!

(臭豆腐,50元)

臭豆腐是坐船出場的,很別緻有趣。豆腐是切成小塊再炸,大方的配上泡菜。臭豆腐因為都是現炸的,所以要稍等一下。

(臭豆腐的泡菜給的大方)

大姐強調不健康的東西她不敢給客人吃本店的豆腐是選用宜蘭製造的,再用天然植物青草配方浸泡發酵成臭豆腐因為沒有加防腐劑,所以不能久放。

(本店使用宜蘭豆腐)

(還沒炸的臭豆腐,真的是綠色的)

這臭豆腐在還沒炸之前看起來真的是綠色的 

(綠色臭豆腐斷面秀,真的外酥內軟,裡面仍是綠色的)

炸好之後,外皮炸得很香酥,裡面還是軟嫩的。口味很香,但是偏鹹。

(店家推薦的臭豆腐吃法)

這家的泡菜偏甜,不會太酸也不會辣,剛好用來中和稍鹹的臭豆腐。沾的醬汁很棒,大家可以先把臭豆腐戳幾個洞先吸點醬汁再吃。 

(大碗米粉羹,50元)

本店米粉羹的米粉和一般用的新竹米粉不太一樣,比較白而且粗,大姐說這是宜蘭在地用純米去做的,沒有摻雜其它的粉類,才會如此的白又軔。米粉羹裡面有若干肉羹,整碗份量也不錯,不過湯頭也是略鹹一些。

(一串心,30元)

本店也有賣粉肝和一串心,這一串心是發源自宜蘭羅東夜市的名產,是用三角豆腐包一些有的沒的。本店的三角豆腐品質不錯,吃起來膨鬆又軟脆。裡面包的粉肝、香腸也都不錯,好吃!而且一份才30元,C/P 值也很好。

總之,這家「一吃獨秀」食材安心、料理有特色、價錢公道實惠,再加上大姐親切的招呼,是家很有人情味的小吃店。

(2012/10/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FLY
    2012-10-25 at 19:29

    臭豆腐好吃,米粉羹味精太多><

  • Reply
    貓大爺
    2012-10-25 at 20:23

    有無加味精我也不知, 但是真的很鹹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