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鶯歌美食】阿婆壽司:從路邊攤到24小時營業的傳奇 1256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63號。(02)2670-9345

24小時營業) 

發源自鶯歌的「阿婆壽司」名聞遐爾,從四十多年前的小攤販開始,現在有二層樓店面且24小時營業,還有不少分店或批貨,實在太了不起!本貓當然要來向傳奇的阿婆致敬。

(店面)

從「鶯歌車站」的後站出來(對!不要懷疑,後站比前站廣大熱鬧),沿著建國路往左走,沿路是傳統菜市場,到了與中正一路交叉口,向右斜前方看去就可以看見「阿婆壽司」的招牌。 

(價目表)

「阿婆壽司」以平價、大碗實惠聞名,價錢並不貴。

(好多壽司啊)

「阿婆壽司」的一樓是外帶區為主,各種壽司已經裝好一盒一盒的。如果要內用,關東煮要在一樓先點,壽司類可以上樓再點,吃完才付錢。

(各種口味的壽司)

(牛肉堡耶)

阿婆除了傳統的壽司外,也開發了許多新口味,甚至還有照燒雞、培根、起司、牛肉等配料,並且兼賣涼麵,很創新。

(二樓櫃台)

如果內用的話可以上二樓,在二樓還是一樣自己拿一盒盒裝好的壽司。吃完再結帳。

(二樓的壽司區)

(本貓要開動了) 

「阿婆壽司」大盒綜合壽司包含海苔捲、蛋皮捲和豆皮壽司(55元)。小盒的少了蛋皮捲(40元)。 

(大綜合壽司,55元) 

「阿婆壽司」其實很簡單平實。來這兒吃壽司是吃趣味的,並不是吃精緻的。它用的材料其實很普通,如蛋皮捲的蛋皮很薄,一夾就容易碎,包的材料也很簡單,像是肉鬆、玉子燒、小黃瓜、紅羅蔔等等。豆皮的品質也不是很好,醋飯口味偏甜。 

好處是阿婆賣的壽司強調沒有防腐劑,所以儘量當餐吃完,最好不要過夜。 

(茶碗蒸,20元) 

茶碗蒸一碗20元,尺寸大小算是不錯,上面放了一塊香菇肉,其它就全是蒸蛋。這香菇肉雖然小但還蠻好吃的,蒸蛋很綿密滑嫩,很飽足。 

(紅糟肉,40元) 

本貓還叫了一盒紅糟肉。這是標準的台式燒肉,價格一盒40元,份量還好。這豬肉幾乎都是瘦肉,炸的不油膩,但是沾醬偏辣。一個人吃這些有點太多,其實可以兩人叫一盒大的壽司加一碗茶碗蒸。 

(關東煮) 

關東煮均一價15元,很划算。 

(涼麵) 

涼麵放在冰櫃裡是很好的做法,因為涼麵很容易滋生病菌,如果放在室溫下很快就變質了,尤其是夏天。 

總之,來「阿婆壽司」是好玩,便宜吃粗飽沒有問題,本貓點了這些一共115元,但幾乎夠吃兩餐,CP 值還好,但口味也就是吃粗飽。

(2012/10/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