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父紀念館站美食】藍公館麻辣鍋:藍哥家傳四川麻辣鍋 125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7274號。(02)8773-8605

(靠近市民大道,17:00~02:30

貓子曰:所謂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意思是說,吃鴛鴦鍋要用個像太極的鍋子分成兩邊,一湯白鍋、一湯麻辣鍋。一鍋最好是四個人吃,四方坐定,一邊吃一邊就會自然聊起八卦,大家互相交換情報,吃的飽足又喜悅,這就是現代上班族日常生活的寫照。

(店面外觀不大,但裡面還蠻深的)

台北市麻辣鍋到處都是,也不乏吃到飽的選擇。要能作出口碑,必然要有點兒名堂才行。這家「藍公館麻辣鍋」是由藍文龍所經營,以前在台北市樂利路開業廿多年,港台許多藝人都是他的座上客,近兩年才搬到現址。藍老闆的父母都是四川人,弟弟經營「藍記麻辣鍋」,兄弟倆人都是麻辣鍋界的一號人物。

(酷老闆藍哥)

老闆藍哥是性情中人,外表一點兒都看不出他的年紀,只要打開他的話匣子,他會立刻手舞足蹈、唱作俱佳的講故事給你聽。

(店內座位很寬敞,乾淨高雅)

「藍公館」經營晚餐和宵業場,營業時間從傍晚一直到凌晨兩點半,中午不營業。

本貓對「藍公館」的第一印象是乾淨。雖說這家店搬來兩年了,但是環境還維持的還很新的樣子。麻辣鍋的味道很重,每次吃完皮膚和衣服都油油黏黏的,本貓都會想飛奔回家洗香香。這店面能維持這樣真不容易,代表每天都清洗的很勤快。

(乾淨的廚房)

半開放的廚房意外的乾淨。各位啊,很多中餐館的廚房是不能看的,看了可能就毫無食慾了。但是「藍公館」敢讓你看,代表藍哥對於食材及料理衛生都很講究。

藍哥說,他看見很多客人都和他小孩差不多年紀,他不敢給自己小孩吃的,怎麼敢拿給客人吃呢?正因為這份良知,藍哥在挑選食材時完全捨棄可能有問題的加工品,而是選擇有廠牌的,雖說成本高,但賣起來安心,實實在在做生意。

本店是單點制火鍋店,可以選擇麻辣、白鍋或是鳶鴦三種湯底。菜色看起來和一般麻辣鍋店差不多,但差別就在藍哥對食材以及湯頭的處理工夫。

(白滷腸頭,180元)

例如本店的招牌必點「白滷腸頭」(180元)。這大腸頭看起來白拋拋,吃起來柔軟滑嫩,最棒的是沒有腥味。這大腸要沒有腥味,不只要洗乾淨,還要花工夫把內部一層油脂給去掉。

(招牌三拼,260元)

本店另一個「招牌三拼」(260元),包含滋補腰花、百頁肚和鮮脆管,不但看起來很乾淨,吃起來也很清爽沒有腥味。

(沙朗牛肉,180元)

肉片也是少不了的重點,這家的「沙朗牛肉」(180元)油脂豐富平均,燙一下沒有血色就可以吃了,蠻鮮嫩的。

(梅花豬肉,180元)

豬肉是梅花肉部位,肉質好,份量很多。

(綜合手打漿,160元)

「手打漿」乃是現在許多火鍋店共有的噱頭。本店的手打漿品質不錯,無論蝦仁或是花枝都不賴。

(綜合菇拼盤,160元)

蔬菜和菇類也都洗的乾乾淨淨。

(蔬菜拼盤,160元)

(日本蟹肉丸)

話說本店還有隱藏版菜單,就是遠從日本關西兵庫縣運來的蟹肉丸。這丸子有著金黃色的外表,咬下去Q彈,內餡富有蟹肉的香甜,貨真價實。各位啊!你知道一般的蟹味棒是沒有含蟹肉的嗎?那只是化學香料調出來的而已,成本低又不健康。而這蟹肉丸才是真正用蟹肉做成的啊! 

(調味醬)

調味醬也是本店自豪之處,主要是那兩罐藍哥特調的醬汁,鹹味底加上微甜微酸,藍哥說這是媽媽的味道。

(湯底好喝,裡面鴨血很多)

藍哥也說,正統的四川麻辣鍋湯頭是沒有加什麼中藥的,那是台灣業者變出來的花招。因此這裡的湯頭用牛大骨和牛小排下去熬煮,完全不加任何中藥,火鍋食材也不提供海鮮,只有河鮮。(四川處於內陸,川人習慣吃河鮮而非海鮮)

白鍋湯頭很清甜,辣鍋可以選擇辣度,香麻辣但是不油膩。台灣很多火鍋店家都會賣冰淇淋,藍哥這裡也不來這一套。 

總之,藍公館」主打品質與口碑,不走便宜殺價的吃到飽路線。加上老闆豪爽又帶點老頑童的性格,是間蠻有個性的火鍋店。只是品質的代價是人均消費大約要500元~600元,不便宜但有質感。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4: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

貓大爺精選火鍋特輯(麻辣鍋、涮涮鍋、酸菜白肉鍋)

(2012/10/1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