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投站美食】日勝生新秀閣:北投高雅美食加溫泉之旅 125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02)2891-1238 

北投是台灣最代表性的溫泉鄉,不但有長遠的泡湯歷史、眾多的溫泉飯店,也有許多景點可以參觀。 

(北投公園)

從「捷運新北投站」出來,對面是「北投公園」。

(北投圖書館)

往裡走會看到最美麗的「北投圖書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再往內走會看到「北投溫泉博物館」,繼續走還有「北投露天大眾溫泉」和于右任故居「梅庭」,最裡面則是「地熱谷」,一路上風景美不勝收。

(北投圖書館背後的高樓即為日勝生加賀屋) 

來逛北投,當然要洗洗溫泉囉!再加上一餐美食,那就是完美的秋冬旅遊行程了。 

台灣「日勝生」集團自從引進了日本高水準的「加賀屋」溫泉旅館後,讓北投的泡湯文化更加精緻化,無論是硬體設備還是服務都提升了檔次。

(日勝生新秀閣) 

2011年,「日勝生」又在「日勝生加賀屋」隔壁買下有60年歷史的「新秀閣」,經過重新改裝整理後,於20121018日開幕,提供美食以及泡湯服務。位置就在「北投溫泉博物館」正後方,很好找。 

(餐廳)

「日勝生新秀閣」的一樓是餐廳,供應日本料理為主,木作裝璜帶有濃厚的日本風情,氣氛高雅舒適,服務也很好。

(新菜單主推丼飯)

新菜單主打丼飯,有六種丼飯可以選擇。另外也有刺身、炒飯炒麵等熱菜、鍋物和甜點供應。

(丼飯都會附味增湯)

丼飯中最吸引人的是「大碗海鮮丼」(680元)。碗上兩隻大牡丹蝦,配上鮪魚、鮭魚、紅魽、軟絲、干貝、玉子燒、鮭魚卵、蝦卵等等好料,中間再打上一顆生蛋黃,交織成一幅五顏六色的美景,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喉頭生津、食指大動。

(大碗海鮮丼)

尤其這牡丹蝦又大又新鮮,肉質很彈嫩。其它用料如干貝、魚片等品質都不馬虎。底下是微溫的醋飯,並不會放到冷掉。把蛋黃打散,將鮭魚卵、蝦卵飯還有美乃滋攪扮著醋飯,真是好吃。 

(和4.3吋手機比大小)

其它「鮭魚親子丼」(420元)、「炙燒鮭魚丼」(320元)、「蔥鮪山芋丼」(380元)、「親子丼」(180元)等看起來也不錯。

(鰻魚丼) 

如果不敢吃生魚片,這裡的「饅魚丼」(300元)是用新鮮星鰻以傳統碳烤的方式料理,星鰻有四片,底下舖的是熱白飯,配上幾片蘿蔔乾。鮮嫩香甜的星鰻很下飯,有幸福的感覺。 

(鰻魚丼) 

這些丼飯雖然看起來價位較高,但是本店並不收服務費,價目表上即是實際的售價。 

享用丼飯都會附上一碗味增湯,這湯裡面有鮭魚肉,很實在,不是那種隨隨便便喝起來稀稀的,連塊豆腐都沒有的味增湯可比。 

除了餐點,這裡也有冰品和「莫凡彼冰淇淋」喔! 

享受完了美食可以去泡湯,泡湯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肌肉痠痛,還可養顏美容,浪漫又健康。「新秀閣」提供青磺泉(White Sulphur)和白磺泉(Turquoise Sulphur)兩種溫泉。 

(大眾池更衣室)

「新秀閣」有個人湯屋和大眾湯屋,但是並沒有提供住宿。個人湯屋的內部及價錢詳見官網,本貓去的是五樓的大眾湯屋。大眾湯屋是裸湯,男女分開,每人300元不限時間。 

大眾湯屋有「白露」和「青泉」二個池子,供應不同種類的溫泉水,每日淪流替換供男女使用。也就是說男生今天泡「白露」,明天就泡「青泉」,要看清楚標識,不要走錯了喔!

裡面的設施很完備也舒適,鞋櫃、上鎖置物櫃、洗手檯、鏡子、吹風機、飲水機等一應俱全,還貼心的準備了棉花棒和面紙。泡湯完畢後可在這裡吹頭髮,整理好儀容再離開。

(溫泉池)

湯池並不算大,如果三、五人一起使用也還算舒適,如果你去的時間只有你一人那就賺到了。

(溫泉池,有附洗手間)

本貓這天泡的是「白露」,硫磺味道並不會太重,泡完後也容易清洗乾淨

(淋浴設備)

洗溫泉一定要先沖洗乾淨才能進泡湯池,這是基本的禮貌喔。這裡有準備洗髮精和沐浴乳。雖然這裡有小毛巾,但還是建議大家自備大毛巾,這樣洗完後擦乾身體比較快。 

天氣冷時,到北投「新秀閣」享受美食、泡個湯,生活中的小確幸不就是這麼回事兒? 

貓大爺北投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2012/10/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神奇君
    2014-12-03 at 20:42

    鰻魚飯才$300?!還真是難得便宜呢!

  • Reply
    貓大爺
    2014-12-03 at 22:21

    這是之前2012的價錢 我不確定有無漲價喔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