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博物館】南投集集兵整中心開放:國軍除役戰車展示 (2012/10/13) 1248

台灣軍事博物館

南投縣集集鎮龍泉巷15號。

位在南投集集的「聯勤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兵整中心)於20121013日舉行營區開放活動。

(兵整中心的行政大樓,四樓是隊史館)

本單位負責國軍裝甲車輛的研發、生產、維修以及陸軍武器裝備維修業務。因此這裡的車輛種類相當多,幾乎涵蓋了國軍過去到現在所有的裝甲車輛乃至火砲。營區常設退役戰車及火砲公園,是瞭解陸軍過去裝備的好地方。 

(岳岡營區內常設的退役車輛及火砲公園) 

戰甲車動態展示表演

國軍現役戰車及火砲展示

(M8 六輪偵搜車,特色是速度快,可以用來偵察敵情,火力也有37公釐砲)

(M5A1 戰車金門古寧頭戰役建立大功的即是此型戰車,被譽為金門之熊)

(M8 自走砲車)

(M32B1 的前方。這是 M4 戰車的救濟車型,這裡可惜沒有 M4 戰車。在成功嶺營區和裝甲兵學校有 M4 戰車展示)

◎ 成功嶺營區介紹 

◎ 裝甲兵學校介紹

(M32B1 的後方。救濟車是用來在戰場上將受損的戰車拖回修理)

(M18 驅逐砲車,二次大戰美軍的驅逐砲車是攜牲裝甲換取裝載更大的主砲來對抗德國戰車,砲塔不僅裝甲薄並且沒有車頂)

(M24 戰車)

(M41 戰車)

(M42 防空砲車)

(M52A7 自走砲車)

(M108 自走砲車)

(M48A3 戰車)

(M48A5 戰車,這僅是國軍用來參考的樣車,並非正式裝備,後來國軍據此發展出了 CM-12 戰車)

(M4 牽引車)

(M-5A4 牽引車)

(M51 救濟車)

(M55 四聯裝50機槍)

(90 高射砲)

(M1A1 榴彈砲,膩稱75山砲,這是一種很輕便的砲,可以拆成幾個部份便於攜帶,讓傘兵及山地部隊也可以使用)

(T51 式106公釐無後座力砲,無後座力砲很輕便,但是威力比一般正常火砲小)

(40高射砲最早是由瑞典波佛斯公司設計,性能相當優異,美國在二次大戰期間取得授權大量生產,廣為全世界國家使用,至今仍在服役中)

(2012/10/14)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