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旅遊】南投集集兵整中心:全民國防開放,國軍現役戰車展示 (2012/10/13) 1247

陸軍基地開放

南投縣集集鎮龍泉巷15號。

位在南投集集的「聯勤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兵整中心)於20121013日舉行營區開放活動。 

本單位負責國軍裝甲車輛的研發、生產、維修以及陸軍武器裝備維修業務。因此這裡的車輛種類相當多,幾乎涵蓋了國軍過去到現在所有的裝甲車輛(還有大砲),展出內容相當豐富,很值得參觀。

集集兵整中心國軍現役戰車展示

集集兵整中心國軍除役戰車展示

集集兵整中心雲豹裝甲車研發

(M-41A3 戰車,屬於輕型戰車,機動性很好。比起龐大的戰車更適合狹窄的道路,國軍多半運用在外島)

(M-41D 戰車,是我國改裝老舊的 M-41戰車,加裝側裙裝甲,76公釐砲也更新)

(CM-11 戰車,這是我國自行將 M-60 底盤配上 M-48A5 的砲塔並更新射擊系統而成的混血戰車,和 M-60A3 皆為當前主力戰車)

(CM-11 戰車,注意 M-60 車的底盤車體前緣是平直的)

(CM-12 戰車,使用 M-48A3 的底盤,注意車體前緣是圓弧型的,這是主要辨認之處CM-12 的產量並不多)

(M-60A3 戰車,這是目前國軍主力戰車。和 CM-11 的區分是 M-60 的車頂有個車長用的圓龜型小砲塔,CM-11 沒有)

(M-60A3 戰車,這是屬於1980年代的戰車,國軍一直希望能買到更新的美國 M-1 戰車)

(M-88A1 裝甲救濟車,可以在戰場上回收受損的戰車,拖回修理)

(M-88A1 使用 M-48 的底盤,裝上具大的吊臂)

(FDCV 砲兵射擊指揮車,這是陸戰隊的裝備)

(國軍的自走砲)

戰車是一次大戰時發明的,到二次大戰時,因為戰車性能提升成為戰場主力,機動力很強,其它支援的砲兵及步兵也得要能跟得上戰車才行,因此誕生了自走砲和裝甲人員運輸車。

(M-110A2 八吋自走榴彈砲)

(M-109A2 155公犛自走榴彈砲)

(M-109A5 155公犛自走榴彈砲,外觀差異不大,主要是無線電的位置不同,A-2在左邊,A-5在右邊)

(CM-24 彈藥運輸車,主要是幫自走砲載運砲彈)

(CM-26 裝甲指揮車,供前線指揮之用)

(CM-27 火砲牽引車)

(CM-22 迫砲車,車內裝有4.2吋迫砲)

(CM-23 迫砲車,車內裝有81公釐迫砲)

(CM-21 裝甲人員運輸車,這是兵整中心研發的裝甲車,是目前國軍裝甲步兵的主力)

(V-150 輪型裝甲車)

(CM-31 六輪裝甲車,這是兵整中心之前研發的輪型車,但是並未正式量產)

(CM-31 的防空飛彈型,一樣並未大量生產)

(雲豹式裝甲人員運輸車)

(M-42 防空砲車)

(M-42 防空砲車)

(M730 榭樹防空飛彈車,提供地面部隊機動短程防空)

(鷹氏防空飛彈搬運車,飛彈在搬運時並沒有裝上尾翼)

(國造 T-85 型20公釐雙聯裝機砲)

(八吋榴彈砲)

(155公釐加農砲,加農砲彈道平直準確,與榴彈砲的曲線彈道不同。此砲為美國二次大戰時研發,性能優越)

(砲管相當長,砲架也很長,膩稱為長腳湯姆,造型優美)

(105公釐榴彈砲)

(155公釐榴彈砲)

集集兵整中心國軍現役戰車展示

集集兵整中心國軍除役戰車展示

集集兵整中心雲豹裝甲車研發

(2012/10/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