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君度橙酒:酒吧必備,時尚調酒與甜點的浪漫邂逅 1241

美食活動

全省各大賣場有在賣。

(喝酒不開車,酒醉不打人。18歲以下請勿飲酒)

每一家酒吧一定會有「君度橙酒」,就像法律規定一樣。

(時尚烹飪教室)

這天本貓參加一場「君度橙酒」舉辦的活動,地點在永康街一間時尚烹飪教室舉行,環境相當優雅有品味,比起本貓以前去修習的「少林寺中國廚藝學院高檔很多。 

(透明無色的君度橙酒)

來自法國的「君度橙酒」是用柑橘精油做的一種酒,有橙皮的味道,甜中帶點苦,酒精濃度高達40%!但是因為它有加糖,所以被歸類到香甜酒。這個酒通常不會直接拿來喝,而是用來調酒或是做甜點,是美食界很愛使用的酒呢!

(左為一般橙酒,右為君度橙酒,加了塊之後,君度橙酒會立刻變色)

「君度橙酒」是無色透明的酒,聞起來很香甜。只要加入冰塊,「君度橙酒」就會立刻變成乳白色,代表品質純正,因而廣受料理界愛用。


(君度橙酒代言人Dita Von Teese)

「君度橙酒」它有很長遠的歷史,從1875年問世起,至今已有137年的歷史並且得獎無數。尤其後來找了法國貓蒂塔萬提斯(Dita Von Teese)當代言人,拍攝了一系列的影片,更是讓「君度橙酒」成了風情萬種、性感迷人的時尚代名詞。

(好美的包裝盒)

蒂塔萬提斯設計的包裝,用旅行化妝箱的概念來包裝君度橙酒,此為非賣品,僅供展示

(君度橙酒代言人 Dita Von Teese)

這蒂塔萬提斯何許人也,她乃是法國瘋馬秀的首席舞者!◎◎(眼睛發亮)請和本貓一起用藝術的眼光來欣賞她的調酒教學:

有學會了嗎?本貓相信是沒有,注意力很難集中學習,因此還是寫一下。這君度調酒可以有很多種變化,你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調整。

Cointreaupoliton 君度波丹

搖晃法

材料:

  • 君度橙酒50ml
  • 蔓越莓汁30ml
  • 檸檬汁20ml
  • 柳丁皮裝飾

(這個調酒壺很棒,各種材料的比例都有標示上去,第一次調酒就上手)

將材料混合好,裝進搖杯中搖啊搖,當搖到外婆橋的時後候就差不多了。這是最簡單的,另外可以加入伏特加或龍舌蘭等自由發揮

(調好的君度波丹)

(帥哥來教大家調酒)

帥哥繼續教大家第二種簡單的調酒Cointreau Fizz 君度汽泡」。

(君度氣泡)

Cointreau Fizz 君度汽泡 

搖晃法

材料:

  • 君度橙酒40ml
  • 蔓越莓藍莓或草苺碾碎
  • 檸檬汁20ml
  • 蘇打水

用「君度橙酒」做成的調酒因為很香甜,所以廣受女性喜愛,但是酒精度有40%,喝多了是會醉的喔!

(帥哥現場用君度橙酒做舒芙蕾)

除了調酒,「君度橙酒」還是做料理的好夥伴,不論是作甜點或是入菜都很合適。

(橙酒舒芙蕾)

加入「君度橙酒」的舒芙蕾有股清爽的橙香,搭配舒芙蕾原有的蛋香很搭。主廚在烤好後立刻在表皮刷上一層「君度橙酒」,讓味道更香,好好吃喔!

(加入君度橙酒的鮮奶油)

可以在鮮奶油內加進「君度橙酒」,不論做蛋糕還是當成沾醬接可,簡單又美味。

(加入君度橙酒的巧克力捲蛋糕,很好吃)

(蟹肉沙拉)

「君度橙酒」還可以入菜,像主廚示範這道蟹肉沙拉就很別緻,加入橙酒,有去腥提香的作用。

(君度橙酒出的週邊開飲機,很有趣)

總之,「君度橙酒」在調酒和料理上都有很大的應用彈性,大家自己在家就可以輕鬆做,簡單又美味。


(君度橙酒限量版,包裝好時尚)

這一罐700ml的「君度橙酒」標準售價是700元(賣場通常會有一些折扣),大家快去大買場買吧!你也可以變成時尚調酒師喔!

(2012/10/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Chevy Chen
    2012-10-29 at 19:36

    謝謝貓大爺熱情餐與我們的活動, 也為我們寫了一篇極完整的文章, 謝謝

  • Reply
    貓大爺
    2012-10-29 at 20:16

    謝謝。有趣的活動。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