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旅遊】野柳國小:有民宿、學獨木舟的特色遊學小學 1224

新北市旅遊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02)2492-2512

在野柳漁港旁有一間「野柳國小」,這可不是一般平凡的小學,而是一間擁有民宿及特色遊學教學的小學!很酷的~!

(校門)

(特色遊學國小)

 

(校園的顏色活潑)

先來說這民宿吧。這間學校將後方的一間建物改裝成「野柳遊學宿舍」,方便團體遊學住宿,也服務背包客。

(野柳遊學宿舍)

民宿有客廳及電視,房間採通舖形式,有冷氣並提供床墊棉被。房間為套房,每間有獨立的衛浴,但盥洗用品需自備。

(共用的客廳)

像這樣的套房一間住一晚只要500元,如果多一人則多收100元人頭費。如果是4個人同住,就只要800元。房間最多可以睡到8個人。你看看是不是超便宜?比起外面的旅館真是便宜太多,非常適合背包客,就算是一個人旅行來住也划算,你說是不是很酷?(講的本貓自已都想來住了!)

(通舖套房)

想要投宿民宿可以和校方連絡訂房,向校門口警衛室取鎖鑰。

(通舖套房)

本校因為地處「野柳地質公園」旁,有獨特的地理景觀,附近也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及漁村文化,因此本校有舉辦獨特的遊學課程,遊學的學員就可以直接在校內住宿,相當方便省錢。真的蠻酷的!

(宿舍後方的小花園)

民宿的後方有個小花園平台,往下走就是「野柳地質公園」的收票口。 

(宿舍後方就是野柳地質公園的收票口,想要從宿舍後面免費溜進公園是不可能的)

(野柳國小的小船) 

再來,這座小學結合靠近海邊的特色,推出海上活動教學。國小五年級時會教遊泳及划獨木舟,國小六年級的畢業儀式就是海泳及划獨木舟,夠酷吧!

(獨木舟)

獨木舟其實蠻好玩的,台灣雖然四面環海,但早年戒嚴時期,民眾不準靠近海邊,更別說從事海上活動。直到現在,台灣大多數人對大海仍是很陌生的。「野柳國小」有自己的小船,讓學生從小認識大海、親近大海,這是很酷的事啊!

國小內還有「漁村生活館」及「漁村文化館」,介紹漁民的生活以及捕漁的方法演進,是不錯的鄉土特色教學。教室內有真的漁船還有好多大海螺啊!Cool

(真正的漁船)

(野柳漁民捕魚的工具)

(大海螺)

(操場)

(本貓小時候也玩過耶)

(蕭校長很有活力)

「野柳國小」現任校長蕭女士很年輕,推動校務很認真,和刻版印象中的老校長形象差很多,Cool!現在台灣很多國小的校長都年輕化了,這是件好事。 

「野柳國小」結合地方特色,發展獨特的教學內容並且活潑化,值得肯定啊!各位看了本校的介紹,是不是覺得「野柳國小」真的酷斃了呢?

貓大爺北海岸旅遊美食及萬里蟹特輯

(2012/9/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6 Comments

  • Reply
    TONY
    2012-09-30 at 11:58

    真想帶小朋友來學獨木舟跟小艇!

  • Reply
    貓大爺
    2012-09-30 at 22:27

    我都想學了, 呵呵~~ 

    這間學校真是很有特色

  • Reply
    魚媽
    2012-10-10 at 07:37

    不好意思,你照片上的校長姓蕭喔!!

  • Reply
    貓大爺
    2012-10-10 at 12:15

  • Reply
    花花
    2014-04-29 at 15:28

    教學與觀光做結合真好的想法

  • Reply
    貓大爺
    2014-04-29 at 17:24

    對啊 很棒的小學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