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石碇美食】王氏豆腐:百年豆腐老店的豆腐宴與香醇豆漿 1221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85號。(02)2663-1976

(週一及週二休息)

深坑豆腐蓋出名,每到假日,老街上滿滿都是來吃豆腐的人潮。但其實深坑本身生產的豆腐並不多,大部份的店家都是跟隔壁石碇買豆腐。本貓來分享石碇最著名的豆腐店家、有百年歷史的「王氏豆腐」。

(王氏豆腐也經營餐廳)

石碇是個很有古味的山谷小鎮,「王氏豆腐」位在石碇的鬧區(對!這一小區就是石碇的精華),原本只是賣豆腐的工廠,因為大量生產豆腐,讓本店多了兩項副產品—-豆漿和豆花。

(豆腐工場)

石碇的豆腐好吃,主要是石碇的水質好,加上以傳統手工製作,不加任何添加物,製造出來的豆腐美味香醇,豆香味特別重

(本店名物–豆漿)

它家的豆漿非常的濃郁,豆香味很重,純正的感覺和一般市售豆漿完全不一樣。這低調店家的豆漿就成了饕客們的秘寶,動作不快一點是會被搶光的。這豆漿一定要當天儘快喝完,不然容易變質走味。

(老闆顧著豆簽羹)

大概因為看著深坑和石碇附近的餐館賣著自家生產的豆腐生意都不錯,幾年前「王氏豆腐」也轉型兼著經營餐廳,主打的當然是自家生產的豆腐。

(週一和週二休息,可別白跑一趟喔!)

(假日生意極好,一位難求,叫號碼出餐)

(價錢都蠻便宜的)

餐點的種類多,以台式小吃為主,價錢很親民,可說是做口碑的。

(烤豆腐,25元)

烤豆腐是假日才有的菜色,這豆腐本身有濃郁的豆香,烤一烤再加上醬料不錯吃。

(豆腐捲)

本店的豆腐捲(最上圖)相當不錯,現包現炸的豆腐捲充滿豆香及焦香,火候口感都不錯,可以買外帶回家。

(滷肉飯)

「王氏」的滷肉飯讓本貓有驚豔感,一碗25元的滷肉飯,上面居然看得到豬肉條!各位有吃滷肉飯的朋友就知道,一般滷肉飯都是用豬皮豬油等部位熬煮成膏狀了,店家往忘為了省成本而沒什麼授肉部位,但是本店的滷肉飯卻是紮紮實實的豬肉條,有肥也又瘦,用料超級實在,搭配的黃色醃籮蔔也是標準作法,只是小塊了一點。

 

(三層肉)

三層肉是水煮的豬三層肉部份,本身沒味道,較為普通。

(麻辣鴨血豆腐,50元) 

麻辣鴨血豆腐的豆腐塊很有焦香豆味,但是湯頭的麻辣味道不對,鴨血似乎很老,整體味道不如深坑的深坑王水成豆腐」。

深坑王水成豆腐介紹

(桂竹筍,50元)

桂竹筍雖然新鮮,但是滷的功夫和調味也不如深坑王水成豆腐」。

(地瓜葉)

總之,本店不是餐飲起家,而是從豆腐工場半路轉型。它的豆腐品質真的不錯,價錢也親民,很有誠意。但是料理手法還可以再加強。

 

(薑汁豆花)

豆花的口感比較紮實,類似豆腐的感覺,雖說很醇,略嫌不夠滑嫩,但至少很有特色。

(現做現炸豆腐捲)

即使不在這裡用餐,買個新鮮豆腐或是豆腐捲、豆漿豆花回家也不錯。因為很新鮮並且不加防腐劑,因此不能久放。

吃飽後,可以逛逛「石碇老街」與「淡蘭古道

石碇老街與淡蘭古道介紹

(石碇的鬧區)

(2012/9/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