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美食】味香魚丸店/許義魚酥:老牌淡水魚酥與熟食 1217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84(02)2621-1414

※ 07:30~18:30,無休

到淡水玩有四種小吃不能錯過:阿給、魚丸、鐵蛋和魚酥。

(真理街老牌阿給) 

關於阿給,本貓介紹過創始店「老牌阿給」,淡水賣阿給的店相當多,巧妙各有不同,大家也可多方嘗試比較一下。

老牌阿給介紹

(渡船頭巷口轉角的阿婆鐵蛋)

對於鐵蛋,如渡船頭巷口轉角的「阿婆鐵蛋」就頗有名氣。

(許義魚酥的店面)  

至於魚酥呢!本貓推薦「許義魚酥」!

(許義魚酥店門口總是有人排隊,這是老招牌)

「許義魚酥」原名「味香魚丸店」,早年以賣魚丸為主,但是淡水賣魚丸的實在太多家了,競爭太激烈,人稱「許義」的徐炳松老闆就以魚酥羹為本,慢慢研發出魚酥條。

這間「許義魚酥」搬過幾次家,但都在淡水媽祖廟「福佑宮」的左右兩邊換。除了招牌魚酥外,店內還兼賣魚丸、天婦羅、肉捲等多樣產品。

(店內還有賣多樣產品) 

「許義魚酥」經歷兩代四十多年的經營,至今仍保有原創的風味,本貓吃了好多年,味道一直很穩定。唯一不同的是現在分成原味及辣味兩種口味,本來就少吃辣的本貓還是鍾情原味。

(魚穌)

早年多使用狗母魚為材料,不過後來因為狗母魚產量漸少,才改為使用其他新鮮魚材。製作時先將魚截頭去尾後,將魚肉連同魚骨一起打碎,再加上地瓜粉與獨門配料,攪拌均勻後,切成條狀準備油炸。魚酥製作過程需經兩道油炸手續,第一次油炸的魚酥較濕潤油膩,再回鍋炸第二次後口感更香更酥脆。火侯控制與時間掌握都要很仔細拿捏。 

(天婦羅)

因為強調以新鮮魚類來製作,每天一大早就開始製作,無法大量生產,所以多年來也就只在店內販售,完全自產自銷,別的地方買不到。本貓就欣賞這種為了堅持品質,沒有走上大量生產、到處批貨的店家,做生意固然要賺錢沒錯,但是過度商業化往往會失去品質,能夠拒絕金錢誘惑是很不容易的。

(甜不辣、旗魚條、紅糟鰻等等熟食)

本貓曾經吃過幾家其它品牌的魚酥,不是有油埃味就是不夠香,往後就只認明「許義魚酥」一家,這也成了每次本貓到淡水時必買的小吃。 

(許義魚酥羹)

魚酥有一點像蝦味先,但是比蝦味先緊實些,「許義魚酥」不但香脆好吃,吃不完多放幾天也不走味。各位下次到淡水時,別忘了買一包回家嚐嚐。(2019年退步很多,希望店家加油啊!)

貓大爺淡水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9/12/4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