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美食】漁莊:萬里龜吼魚港新鮮平價萬里蟹餐廳 1213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642號。(02)2492-7130

2012年新北市政府以「萬里蟹」為品牌統稱萬里出產的海蟹,因為台灣有80%以上的海蟹都出自萬里,因此要吃最新鮮又便宜的海蟹就要到萬里來。

在萬里要吃螃蟹主要是在「野柳漁港」及「龜吼漁港」旁,有多家海產店可以選擇。「龜吼」的名字很妙,因為烏龜是不會吼的啊!台語俗諺「聽龜在吼」乃是唬人之意。這名字的由來,其實是「龜孔(空)」(台語的石洞),但不小心在字面旁擺了一個「口」字,就成了龜吼」(寫錯字該打手心)。附近「野柳地質公園」的「野柳岬」以前也叫「龜頭山」,看來此處居民很喜愛烏龜。

(現流箱及生魚片櫃)

這間漁莊的食材都是當地漁船打撈回來的新鮮漁獲,也有生魚片料理雖然桌數不算少,但出菜速度很快,每一盤的份量也不少,絕對吃的飽足。

(綜合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是坐著大船來的,氣勢不錯,這魚片是厚片的台式切法,豪邁又新鮮好吃。

(酥炸花蟹)

來這邊用餐,螃蟹是一定要點的。這螃蟹如果新鮮,肉吃起來就鮮甜飽滿,如果不新鮮就會有縮起來的情況。這一盤「酥炸花蟹」處理的清爽不油,很快就不見了。

(蒜蓉小龍蝦)

「蒜蓉小龍蝦」耶!這一桌6千元的合菜就可以吃到小龍蝦,真是好感動。在台北市是不可能的事情。大龍蝦雖然咬起來大口過癮,但是龍蝦如果太老,肉質也會跟著變老,小龍蝦反而有青春的肉體,所以頗受饕客喜愛。

(鰻魚)

這道鰻魚料理挺特別,有點三杯的做法但是偏辣,一般不常吃到這種做法,對於重口味的人來說挺合適。鰻魚苗無法人工養殖,現在因為鰻魚苗缺貨,因此鰻魚不斷漲價,真是傷腦筋。

(紅目鰱)

這條紅目鰱魚肉很鮮嫩緊實,刺也不多,調味適中。

(花壽司)

「花壽司」據說是從對面「三明美食」開始賣的,現在變成「龜吼漁港」的特色,幾乎每一間海產店都有賣,所以來這邊一定要點,白飯就可以不必了。本貓感覺這家的花壽司雖然料很豐富,但美乃滋多了點,吃起來略油,豆皮壽司的皮不夠好,有點可惜。

(和風鮑魚沙拉)

這是「和風鮑魚沙拉,那鮑魚其實是九孔,九孔俗稱台灣鮑魚,和鮑魚是親戚。不過這九孔吃起來比較粉而無味。

(花枝湯)

花枝湯蠻清香的,裡頭花枝很鮮脆。

「龜吼漁港」的幾間海產店水準都不錯,不太有地雷,而且多半不收服務費,價錢公道,不用擔心亂宰觀光客的黑心情形。

(空心菜很大一盤)

「漁莊」的菜色多達60幾種,下次再來可以點完全不同的一桌菜,而且份量十足,感覺實在。整體來說,食材新鮮沒話說,料理有一定水平,價錢方面比起台北真是超值划算,是來「龜吼漁港」用餐的一個選擇。

貓大爺北海岸旅遊美食及萬里蟹特輯

(2012/9/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