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旅遊】清靜優雅的梅花湖與道教三清宮 1208

宜蘭旅遊與美食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路1(03)961-2888

宜蘭是個清新悠閒的地方,不像大城市過度開發,這裡仍然保有一些鄉間的舒適氛圍,是很適合休憩渡假的所在。

位在宜蘭縣冬山鄉的梅花湖就是一處清幽的景點。外圍有停車場,適合開車前往。(離羅東鎮不遠)

昔日梅花湖被稱為「大埤」或「鏡湖」,自民國六十年代,因湖的形狀像一朵五瓣梅花,被蔣經國命名為「梅花湖」。 

(湖中小島)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東岸湖中有一座小島,有吊橋連接環湖道路,景觀雅緻清幽,彷彿世外桃源。 

湖的環山面少有建物,還能保持一片自然翠綠,這是很好的。希望政府能管理好,不要東一幢飯店、西一間民宿,把景觀給毀了。 

(可以租協力車)

梅花湖的面積甚廣,環湖道路全長約4公里,可供遊客騎乘自行車或散步慢跑。

(環湖道路)

環湖道路禁止開車,雖說這可以刺激遊客租協力車的意願,但本貓也覺得應該要封鎖的,這樣不僅讓租協力車的遊客可以安全愜意的遊湖,對週遭環境也好。 

(宜蘭鴨)

湖中養了一些鴨子和很多小魚,並有出售飼料供遊客餵食。

(密集的小魚群)

(看到好多魚卻又怕水不敢抓魚的膽小貓咪)

(水舞)

湖中近岸處有水舞設施,會定時自動表演。但是這水舞噴水的力道好弱,跳起舞來有氣無力的樣子,有點失去原本預期的效果。

本貓覺得,如果政策決定要做水舞,就規畫設計的好一些,經費也要充裕,不要做半調子。國內許多公共設施不理想不是推說經費不足就是說沒錢維護,這些其實在施工前就可以知道的。如果真的沒把握做好,乾脆不要做,維持本湖天然的狀況也好。

(遊船)

這湖有提供遊船服務,但是都是由船夫掌控的,不能自己划船。這應該是有安全顧慮,不然這個湖用來玩腳踏船或是獨木舟都很棒。(大概也怕遊客自己划船會撞壞水舞設備吧!)

(船票價錢)

想要搭船遊湖可以在旁邊服務處購票。

(小熊書房餐廳)

湖畔有某位知名女主持人投資開設的餐廳,建物蓋的漂亮、景觀也不錯,但是老闆娘萬萬沒有想到然會與當地人起紛爭,還因此鬧上了新聞。這到底是情感的糾葛?還是利益的糾結?讓我們看下去…… 

湖對面的半山上有座道教的「三清宮」,規模不小,廟前可以俯瞰梅花湖全景,風景不錯。

(三清宮)

(三清宮正殿)

(三清像)

道教最高的神祇是三清道祖,左起是太清道德天尊,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合稱三清道祖。

(這裡鼓勵大家用香花來敬拜神明,甚好)

(肥大的錦鯉)

水池裡養的錦鯉又多又肥。 

(2012/09/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