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美食】璞真空間:淡水渡船頭無敵河景咖啡館 1199

懷念餐廳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20號。(02)2626-0202

(停業)

(咖啡店在二樓,擁有大片玻璃的好視野)

這天淡水的熊老大找本貓商量:

熊大:貓爺你來評評理,那天我和火雞吵了起來,我說,以後魚丸就歸我了!
火雞:你說歸你就歸你呀!你以為你是天王老子呀?鐵蛋那筆帳我都還沒跟你算呀!
熊大:總之阿給呢,就各做各的,魚丸我包起來做!
火雞:那就是不講規矩囉!
熊大:我的魚丸你懂得怎麼做嗎?
火雞:我不懂你就懂?
熊大:我熊記的淡水魚丸,是最有名的!還有呀,魚漿和豬肉內餡比例剛剛好,都是手工製作,彈力十足!
火雞:哼!你的魚丸賣不好,就想搶我的鐵蛋?從渡船頭到媽祖廟,誰不認識我雙刀火雞!(其實這段路很短
熊大:貓爺,你看這事怎麼辦?
本貓:爭什麼爭,把兩樣摻在一起做成鐵蛋魚丸不就得了!
熊大:照啊!哈哈哈?我怎麼沒想到!

 

(翹著二郎腿的就是熊老大)

這段對話發生在淡水一處風景絕佳的咖啡店「璞真空間」。店面就在渡船頭旁邊,位置非常好,從捷運站走過去也不遠。 

(一樓入口)


(一樓櫃台)

店面的一樓是飲料櫃台,要內用就上二樓。


(飲料價目表)

(窗外的景色,可以看觀音山和淡水河口,風景絕佳)

咖啡廳是在二樓,大片的玻璃窗擁有水岸第一排的景觀,不但可以眺望觀音山,還可欣賞落日夕陽。氣氛相當好,空間也悠閒舒適,還有提供免費Wi-Fi,本貓下次一定要來這邊約會

(店內氣氛很悠閒)

這裡主要提供輕食以及飲品。輕食有鬆餅和三明治,份量都很大。飲料有咖啡、茶類和果汁冰砂,另外還有冰淇淋呢!

(總匯三明治,160元,滿滿的生菜!)

這「總匯三明治」不錯吃,裡頭的生菜給的好多又清脆,麵包也烤的焦脆剛好。吃這種三明治本貓就喜歡帶一點焦香。 

用來固定三明治的叉子是用略長的竹製品而不是用牙籤,這點是很好的。各位別小看這個細節,有一次本貓在香港吃豬扒包,就沒注意到店家是用牙籤,那個顏色不明顯又短,本貓一時不察就大口咬了下去!還好本貓反應靈敏,一旦發現不對,立刻啟動ABS煞車系統,口腔才免於一場浩劫,萬幸萬幸!

(熊老大說三明治不錯吃)

這一份有四個三明治,一個人還真的吃不完。建議店家出個半份兩個三明治吧!不然一個人來可要打包了。

(果汁冰砂價目表)

飲料部份,本貓向來是不喝咖啡的,但是空氣中聞到的咖啡香味挺不錯,可愛的服務美眉說他們家的咖啡豆都有挑選過,本貓是相信的(其實可愛美眉說什麼本貓都相信)。

(水蜜桃鳳梨水果茶,160元) 

本貓點了「水蜜桃鳳梨水果茶」,這壺和杯盤還蠻有質感的,胖胖的壺中看得到果粒,賣相就不錯。喝起來香氣十足卻不會甜膩,這點很難得。本貓喜歡喝水果茶,很多地方的水果茶都很甜膩,好像一點都不擔心客人喝了會得糖尿病,糖像不要錢一樣拼命加。這裡的水果茶就很好喝順口,不但可以回沖,還可以裝杯外帶。

(洗手間也很乾淨)

各位如果到淡水一遊,逛累了可以到「璞真空間」喝杯咖啡、吃個點心、吹吹冷氣、欣賞無敵河景與落日斜陽。無論是情侶約會、朋友聊天、家庭出遊、商務洽談都很合適。樓下還有拌手禮,回程可以順便挑選一下。

 

(面對淡水河)

熊老大聽了本貓的建議後呵呵大笑、如釋重負,本貓不但順利化解了淡水史上最大的治安危機,也讓淡水誕生了一種新的名產鐵蛋魚丸(有嗎?)。各位看倌,本貓是不是功德無量啊!(撫鬚)

(2015/7/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