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春站美食】石二鍋:王品集團的排隊平價涮涮鍋 1194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789號。(02)8785-8798

  

大家注意看仔細喔!這不是郵局,而是王品集團旗下的「石二鍋」啦!永春店是第一家創始店呢!

(裝璜明亮、乾淨、簡單,來吃平價涮涮鍋不是在吃氣氛的)

王品集團從牛排起家,跨足各個美食領域,非常全面。這間「石二鍋」不但在許多地方造成大排隊,歷久不衰!

(廚房很乾淨,員工都有帶口罩和手套,並且讓客人看得到) 

「石二鍋」不收服務費,在王品集團裡算是低價位的,但一樣享有王品集團一貫的服務水準,在市場上有相當的競爭力。

(先將大蒜、洋蔥等以麻油在鍋內爆香)

「石二鍋」的特色是融合石頭鍋與涮涮鍋兩種吃法:一方面它的鍋子使用鑄鐵材質,如石頭火鍋般先將大蒜、洋蔥等以麻油在鍋內爆香,再加入湯頭。另一方面它也有日式涮涮鍋的簡單。

(食材符合 CAS 優良農產品認証)

另一個特色是「石二鍋」使用的食材,皆有CAS優良農產品認證,講求衛生安全高品質,產銷履歷都完整告訴客人,無論肉品、米飯、菇類、米血糕都是 CAS合格產品,讓客人吃的安心。

這「石二鍋」的品牌自2009年開始,現在全省已經開了好多分店,生意好到不能訂位,王品集團是有一套。

(鍋類的選擇蠻多的,均一價198元) 

這裡以吃個人鍋為主,但也可以數人共鍋(價錢另計)。 

這套餐的份量算是不少,可以吃飽飽。菜盤很豐富看起來不錯,加上那塊烙上「石二鍋」字樣的豆腐更增添賣相。但吃起來這些食材算是一般啦,和其它平價涮涮鍋相比其實差不多,但「石二鍋」的噱頭就是比較多。

(豬肉)

肉類有牛、羊、雞、豬等一般的品項,還有少見的櫻桃鴨肉。豬肉涮起來還不錯,鴨肉就不能涮太久,會縮的很厲害。

(櫻桃鴨肉)

湯頭蠻清爽的,味道不錯。沾料方面會送上一份調好的和風沙茶沾醬,味道略偏酸,其餘佐料也整齊乾淨的放在盒中供客人自行添加。

(佐料可以自己加) 

(台梗九號是好品種的米飯)

副食有冬粉、烏龍麵、白飯三種選擇,白飯可以加5元變滷肉飯,它的肉燥紅蔥頭的味道蠻重的。

服務生還蠻勤快的,會不斷看著客人的鍋,幫客人加湯、調整火力,最貼心的是會幫客人撈掉湯上的浮油(涮了肉之後湯頭容易濁掉),至少本貓在其它平價涮涮鍋沒遇過這樣的服務。

(檸檬冬瓜冰砂)

每一份餐都會附一大杯「檸檬冬瓜冰砂」,喝起來冬瓜茶的味道濃郁又帶點檸檬酸味,冰冰涼涼很好喝。這杯飲料讓本店198元的消費顯得更加值得,去其它家涮涮鍋雖然價錢可能稍低,但吃完之後要得再花3040元買飲料,在「石二鍋」就免,而且加10元就可以續杯,還可以外帶慢慢喝,蠻划算的。一個小小的飲料細節,也許是未來決勝的關鍵呢!

總之,王品集團很重視細節、並且擅長行銷,讓「石二鍋」在一堆平價涮涮鍋裡顯得獨特而且充滿競爭力。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5:市政府站、永春站、昆陽站、南港站

(2012/9/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