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善導寺站美食】建北黑砂糖刨冰:夏日清涼古早味黑糖刨冰 119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25(02)2358-1553

 黑砂 

天氣熱的不得了,本貓來幫大家消暑氣唄!

(刨冰機上還 Bling Bling)

這家「建北黑砂糖刨冰店」乃是出自台北市一家老牌冰店「建中黑砂糖刨冰」(泉州街35號),這是間70年代很受歡迎的古早味刨冰。後來因為母子不合而分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們外人難窺全貌,我們只管好不好吃。現在兒子(第三代)自立門戶在林森南路和丹陽街口,靠近仁愛路「青少年活動中心」。

(各校都來顯神通)

店內牆上和柱子上可以看到許多學生都來簽名,乃是本店特色之一。

(配料多樣)

本店以賣古早味黑糖刨冰為主,配料很多樣,同時也賣豆花。冬天有賣燒仙草、熱豆花、紅豆湯等熱飲,一年四季都可以來嚐甜品。

(有如速食店一樣將產品編號,方便點用)

(黑糖冰價目表)

(手工豆花價目表)

(熱甜品價目表)

(本店的配料放在底下)

不同於一般刨冰是把配料放在冰上面,這家刨冰是把配料放在冰底下,再把黑糖淋在白冰上面。這麼做的原因是可以一開始就聞到黑糖香。建議立刻先用湯匙把冰攪一攪、剉一剉,冰比較快融化,糖和冰會比較調和,配料也可以和著黑糖冰一起吃。

(看到這麼多配料會讓人流口水)

如果有點粉類的配料或是米苔目的話,一定要先吃,不然會變硬影響口感。這家店還可以加冰加糖喔!

(各校都來簽到)

這家的黑糖粉粿做的不錯,有黑糖香但不致過甜,吃起來香Q。

(北一女儀隊的氣勢不錯啊)

天氣炎熱的時候,吃冰最棒啦!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2:台北車站、善導寺站、西門站

(2012/9/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