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美食】富貴亭鵝肉當歸鴨:米其林必比登,巷子內60年老店的鵝肉、鴨肉、當歸麵線佐百搭東泉辣椒醬 4279

台中市旅遊與美食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2120號。(04)2227-3001

11:00~21:00,週日休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小巷中的門面)

「米其林」進來台灣,帶來許多驚喜、同時也帶來許多驚嚇。主要的批評是不夠「接地氣」。

(廚房前台)

這回2020年《米其林指南》新增了台中,選了一間非常鄉土的60多年老店「富貴亭鵝肉當歸鴨」,是當地人支持的老店,算是有接上一點地氣。


(肥美)

這家店家已經傳承三代,在當地有不少老顧客。


(流口水)

店家位置在小巷的轉角,外地人第一次去不太好找,還好有手機可以看地圖。


(2020/8價目表)

店家主要賣鵝肉與鴨肉,分煙燻及滷水,另外做當歸麵線、滷味、小菜切盤等,是很傳統的台灣小吃店。


(座位)

店內空間不大,顯得擁擠,可能會需要併桌。店家沒有點菜單,就是跟外場點菜,她用手寫的單子記,最後找外場結賬,店家經營方式非常傳統,數十年如一日,完全沒有要增加點菜單,整間店也都是非常傳統。


(鴨肉,後段)

「富貴亭」原本生意就不錯,得獎後客人更多。本貓大概晚上七點去用餐,鵝肉沒了、燻鴨肉沒了、米糕沒了。我的老天鵝!還好還有鴨。可以選前段或後段,本貓愛後段。

其實本貓更愛吃鵝肉,鵝比鴨肥美,肉更多(鴨子容易咬到骨頭)。尤其愛煙燻的(通常會用甘蔗皮去燻),可惜這回都賣光了,以後有機會再來試。「富貴亭」的白鴨肉也還不錯吃,想來煙燻的應該更好。


(蒜味醬與東泉辣椒醬)

「富貴亭」好吃還有一個法寶,就是台中人超愛的「東泉辣椒醬」,這個辣椒醬偏向甜辣不會太辣,沾什麼都百搭,台中人從小吃這味長大,不管肉圓、粽子、米糕、鵝肉、拌麵……等等,通通都可以沾!建議先吃原味,然後沾一下「東泉辣椒醬」,感受一下滿滿的台中味。

本貓覺得「富貴亭」能得到「必比登」,「東泉辣椒醬」應該有功勞。

 

(鴨翅)

這鍋滷鴨翅看了就好動人,這個很適合切回家追劇。

(鴨翅)

吃起來口味不會太重鹹或重辣,溫溫和和的但是很刷嘴。但如果喜愛重辣的人可能就不愛了!

(鴨胗鴨心)

店家有鴨胗、鴨心、鴨腸、鴨肝、米血等可以切,一份並不大。吃起來一樣是溫和的,並沒有很強烈的胡椒或是滷包的味道,但是刷嘴,也適合去配電視。

(當歸麵線)

如果有切鵝肉或鴨肉,只要點當歸麵線來配就行了,不必點當歸鴨麵線。

(台中麵線比較硬)

「富貴亭」的台中麵線硬度較高(但放心不是鋼絲)。當歸湯頭相當香濃又不會油膩,也沒有太強烈中藥味。這個湯頭應該有傳承到古早味,也是這家店能傳承一甲子的原因,來店必喝(除非你害怕當歸味)。

 

(燙青菜)

本貓想說點個燙青菜均衡一下,店家也沒多說就上了一盤空心菜,口味倒也平實。不久後,併桌的客人也點了燙青菜,送來的卻是一盤大陸妹。原來燙青菜是隨機出啊!如果想要吃指定的菜,可以先問問店員今天有什麼菜?


(這樣吃也是很過癮)

總之,「富貴亭鵝肉當歸鴨」是間在地人吃了60多年的老店,有傳承古早味的當歸湯。鴨肉及切盤都還可以。只是這種鵝肉店全台灣好吃的也不少,本貓完全不明白這家得「必比登」的原因?只能說店家祖上積德。

(台中市府送的花籃)

這間「富貴亭」得到「必比登」也算是打破「米其林」要求裝潢的印象。本貓的看法是,《米其林指南》主要是給外國觀光客的參考,環境乾淨衛生的確蠻被看重的。但是「米其」們(米其林密探)又很不想被批評「只看裝潢」、「不接地氣」等等,所以就在「原則」之外故意製造一些「例外」,可以用來防衛自身的公正性。當民眾批評「米其林」帶有貴族菁英的色彩時,「米其林」就會拿這些「例外」來當擋箭牌:「不會啊!你看像富貴亭都有入選。」但其實這種「例外」畢竟是少數。「米其林」對外說評審只看盤內的食物,本貓是從來不相信的。 

【台中美食】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俺達の肉屋(燒肉)【米其林1星】

与玥樓頂級粵菜

小樂沐法式餐廳

新月梧桐國美店

陸園

沁園春

滬舍餘味

京華煙雲

馨苑小料理

富狀元豬腳

富鼎旺豬腳(中區)

范記金之園

富貴亭鵝肉當歸鴨

淇里思印度餐廳(存中店)

台中肉員

陳明統爌肉飯

鮮魚鱻蝦仁飯

洪家回春堂鹽酥雞中美總堂

【台中住宿】

台中楓華沐月台灣大道行館

台中雲河概念旅館

(2020/8/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