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山美食】兄弟食堂新館:可容納1,500人用餐的超大餐廳 1179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51巷9之2號。(02) 2408-2458

金山是個有山有水的寶地,那麼入金山怎麼可以空腹而歸呢? 

來到金山用餐,除了到金包里老街」去擠熱鬧之外,在「慈護宮」旁有一間「兄弟食堂」,也是當地有口碑的餐廳。

(慈護宮旁的本館,金包里街2號)

這間「兄弟食堂」真的是由三兄弟共同經營,和兄弟棒球隊或道上兄弟都沒有關係。

(本館的海鮮櫃)

三兄弟都愛吃,並且自奶奶和媽媽傳承了好手藝,俗話說:「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果然本店的生意蒸蒸日上。除了「慈護宮」旁的本館之外,在附近還開了一間好大規模的新館。

(佔地廣大的新館)

這間新館有廣大的停車場,停好幾部大型遊覽車都沒問題,餐廳空間甚大,像個禮堂一樣,內部最多開到大約150桌,可以容納1,500人同時用餐!大概一個旅的阿兵哥都塞得下,真是了不起!因此本店特別適合做遊覽車旅行團生意,接待大批客人,不必擔心沒位子。

(可以開到150桌)

老闆三兄弟擅長台菜海鮮,並且運用金山地區豐富的食材做菜。本館較適合散客單點菜,新館則以桌菜為主。客人可以依照需求選擇,訂位時也可先討論菜單及價錢。

(川燙魷魚)

這家店用料蠻實在的,而且很新鮮、份量又大。像魚湯、魚肉及帆立貝都鮮嫩無腥,蝦子也很大隻,料理都有一定水平。

(鸚哥魚)

鸚哥魚的外表顏色斑瀾,有如鸚哥鳥一般。魚肉很軔又有彈性,是中價位的魚。

(帆立貝)

這炒帆立貝很新鮮,沒有腥味,而且好大一盤,豪邁是本店的風格。

(好清的魚湯)

(金山聞名的鴨肉)

(傳統台式蹄膀)

蹄膀不油膩,旁邊的竹筍也是金山農產。

(花椰菜乾)

這花椰菜乾一般較少見,是將花椰菜做成醃漬菜,但入口意外的清脆,和新鮮的花椰菜有截然不同的風味。

(鮑魚螺肉沙拉)

這道鮑魚沙拉螺肉,螺內的肉乾乾粉粉,和外頭的螺肉就有落差了。

(地瓜)

金山盛產地瓜,當然要吃地瓜飯。

(炒高麗菜)

因為本店通常接待大量客人,是用大量生產的方式製作,上菜速度很快,份量幾乎吃不完,不走小巧精緻路線。但是若以辦桌宴客的角度來看,這家已算做的不錯了。如果人數較少,可以考慮在本館用餐。

貓大爺北海岸旅遊美食及萬里蟹特輯

(2012/8/2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