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湖站美食】韓舍小館:內湖科學園區的平實家常韓式料理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313(02)2657-2148

(停業)

在捷運西湖站一帶是「內湖科學園區」,這裡有非常多辦公大樓以及眾多的上班族。 

對於上班族來說,「中午吃什麼?」是很大的學問,這個問題只要是上班日一定會發生,並且深深的困擾著大家。尤其「內湖科學園區」多半是新大樓,吃的東西不多(店租成本對於小餐飲店來說太高),並且價位較高。如果要外出吃飯,通常都會到內湖路另一側的巷中找館子吃,因此這裡有很多小館子都是做「內科」生意。

(門面)

很多上班族懶得出門(特別是遇上大熱天或是下雨天),想躲在辦公室吹冷氣睡午覺,會選擇叫便當外送。公司裡就會有一本資料夾,滿滿是各家便當DM,還會安排值日生負責統計收錢打電話。本貓以前待的公司還有人寫了訂便當網頁程式,方便大家每日訂購,想想也真是工作太閒了,但這真的是很重要啊!XD

對外食上班族來說,就算再好吃的店也不能天天吃,因此就要有一張口袋名單日日更換輪轉,才不會臨時抱佛腳,否則問同事:「今天中午吃啥?」答案不是「不知道」就是「隨便」,怎生是好?

(店內乾淨清爽)

今天本貓就來介紹一家位在「內科」對面巷中的韓式料理小館「韓舍小館」,店內有套餐也可以叫外送。 

這家店的老闆原本定居美國,因為雙親年紀大了才回台灣,他太太是韓國華僑,擅長做韓式家常料理,因此就開了這家小館。

(價目表)

菜單主要供應常見的韓國料理,如烤肉飯、豆腐鍋、石鍋拌飯、海鮮煎餅、辣炒年糕等等。價位大多是150元,而且份量很夠。

(韓式小菜,泡菜是一定要有的)

韓國餐館有個特色就是小菜多,這家的小菜可以免費追加,相當划算。韓式小菜多半都很辣,但是到了台灣後通常都會改為小辣以符合本地口味。本店的辣蘿蔔蠻好吃的,其它小菜也都有一定水平。

比較特別的是有馬鈴薯泥,挖成一球像冰淇淋一樣,吃起來是鹹的,綿密的口感不錯。

(白飯、海菜及馬鈴薯泥)

韓國餐館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用鐵製的餐具例如白飯是裝在一個圓型的鐵便當裡,很有趣。韓式館子喜歡用扁的鐵筷子,本貓總覺得不太好挾,好在本店是採用圓柱型的鐵筷子,沒有這個困擾。

(牛骨湯)

這家的牛骨湯是頗為自豪的餐點,湯頭是用牛骨熬煮12小時,熬出自然乳白的色澤,但是不腥不臭。裡面加入牛肉片以及米線,套餐另外附白飯及四樣小菜。

(綜合豆腐鍋) 

綜合豆腐鍋除了一般的海鮮料外,特別的是有肉醬末,配著豆腐一起吃還蠻下飯的。

(烤豬肉飯)

韓式烤肉的肉類通常醃的都比較偏甜,份量大盤。

(海鮮煎餅)

這家店適合幾位同事一起來聚餐,每個人點各自的套餐,然後加點個海鮮煎餅或是辣炒年糕分享。

(辣炒年糕)

海鮮煎餅除了麵餬加入雞蛋,裡面還有蝦仁、魷魚、蚵仔、青蔥等好料,雖然微焦,但香氣十足。辣炒年糕使用韓國進口貨,飽滿又Q彈,但是醬料加入一些蕃茄醬而微酸,不會一味嗆辣,與一般口味不同。

(本店也可外送)

總之,本店的料理很家常,很平實,用的材料也都新鮮實在。雖然不是山珍海味大餐館,但是對上班族來說,是一家可以放入袋名單中輪轉的館子,無論到店內用餐或是叫外送都可以。下次在「內科」不知道該吃什麼好,多來看看本貓的部落格吧!

(2012/08/2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