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安和站美食】翠滿園:縱橫天下的絕讚滷味 1173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延吉街272號。(02)2708-6850

(停業)

本貓喜歡的餐廳必然有其特色,所謂特色就是相同的菜色硬是比別家強,或是有獨門菜色別的地方吃不到,如此才有專程再來的動力。否則即使做的還可以,但大家水準相差不多,就不必大老遠再跑來吃,只能算是地區性的美食了。

今天本貓要介紹的這家「翠滿園」正是一家好店,它的菜色很有特色、口味又好吃,尤其滷味真是繞樑三日、蕩氣迴腸,是不可多得的好餐廳,且聽本貓道來。

(看似普通的門面)

「翠滿園」位在延吉街底,靠近光復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外觀及裝潢皆很老派。老闆是出身馬來西亞的潮州人,難怪口音怪怪的。他做了38年的餐飲業,口碑一直不錯,擅長潮州菜、江浙菜、廣東菜,還混有一些南洋菜,所以很難歸類屬於那一種菜系的餐廳,反正好吃就是了。

(這些是本店自豪的菜色,包含那一鍋一萬三千元的全珍一品鍋)

店內牆上的看板列出本店的招牌菜,其中居然有一鍋一萬三千元的「全珍一品鍋」,氣勢相當驚人!(須預約)老闆敢這樣賣,一定有其自信。但本貓阮囊羞澀,嚐不了「全珍一品鍋」,只好來嚐嚐別道菜。

(滷味)

到這家店一定要點滷味,此乃本店鎮店之寶,沒吃到就太可惜囉!滷味的種類有好多種,在店內後方大盤大盤的陳列著,看起來每樣都好好吃的樣子。最簡單的方式是點「滷味梅花拼盤」老闆會幫你拼五種,你也可以跟老闆討論內容,這一盤份量不少,可以大快朵頤。 

本貓覺得大腸頭和粉肝非常好吃,建議一定要有。這大腸頭不但份量夠而且滷得很透很香,吃起來柔軔但不會咬不斷,同時完全沒腥味,也不會死鹹,吃了真的會想轉圈圈、撒花、飛起來!粉肝也比本貓過去吃的都要香,並且不會粉粉乾乾的。其它牛筋、豬耳朵及牛腱也都不錯,入味又好吃。整體來說,真可說是本貓吃過最好吃的滷味了!

(翠滿園豬腳)

再來一道招牌菜「翠滿園豬腳」,送上來也頗大一盤。做法不像台式滷豬腳,味道也不像台式豬腳那麼鹹,而是用蒸的,肉的顏色粉嫩,吃起來微鹹清爽不油膩,沾白醋與薑絲也不錯。這豬大骨吃完之後不妨打包帶回家還可以用來熬湯。

(豆干炒肉絲)

「豆干炒肉絲」是一道功夫菜,炒豆干時可不能弄斷豆干,這家的辣味比較重,愛吃辣的人建議可點這道菜。

(南洋炒蘿蔔糕)

因為老闆的出身特別,本店的料理雖然是中菜但又融合了一些南洋風味,例如這道「南洋炒蘿蔔糕」就是一例。這盤蘿蔔糕只能用巨大來形容,一送上桌來大家都傻眼,除了蘿蔔糕還加入韭菜、豆芽、雞蛋等,吃起來口感蠻豐富的,有點這道菜的話可以取代白飯。

(火龍果涼麵)

老闆還招待我們一碗「火龍果涼麵」,很奇特的一道菜,果然有南洋風味。麵條因為加入了火龍果而變得粉紅,清涼的麵條吃起來蠻滑潤的,很順口。醬汁調的很好,微辣但是開胃,很適合夏天。

(絲瓜)

吃過這些重口味的大菜,配點青菜類均衡一下很重要,這家的絲瓜很新鮮又清爽,一般叫小碗的份量就可以了。

(和4.3吋螢幕手機相比,各位就知道這盤的份量)

「翠滿園」有個特色就是菜餚的份量都很大,大到有點可怕,實在不適合人太少去用餐,點不了幾道菜 (四個人我看都嫌少),老闆如果願意出半份的餐(尤其是那南洋炒蘿蔔糕),這樣對客人會比較親和一些。份量太多有時對消費者是困擾啊!(太大盤吃到最後味覺容易痲痺,反而降低美味度)

本貓來的這天生意普通,其它桌多半都是有頭髮花白的長者在座,少有如本貓這般年輕有為。現在年輕人聚餐多半選擇比較新式的餐廳或是個人套餐,但這些傳統中菜館其實保存了許多美味,錯過就可惜了。

總之,這家店的手藝確實有其突出之處,滷味更是一絕,萬萬不能錯過。消費大約一人500元可以吃飽兼打包。至於那一鍋一萬三千元的「全珍一品鍋」就等本貓中樂透再去品嚐唄!

(2012/8/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6 Comments

  • Reply
    之南
    2012-08-21 at 23:54

    蒸的豬腳滿少見的,處理的沒腥味應該蠻下功夫的吧

  • Reply
    平平
    2012-08-22 at 08:39

    好想吃那盤滷味

  • Reply
    貓大爺
    2012-08-24 at 15:48

    真的很棒  我打算過年過節前去買外帶

  • Reply
    貓大爺
    2012-08-24 at 15:48

    嗯 ! 這家的手藝是有功夫~~

  • Reply
    bruce
    2013-09-08 at 21:24

    這家店是超級地雷,服務態度非常差,味道一般,且完全不尊重客人,請他們不要放辣椒,老人家不能吃辣,還果菜上來還是一樣放了辣,請他們上茶,說沒茶了,要買飲料,向老板反應,老板說你們又不是大客戶,這種店竟然還有人推薦?

  • Reply
    貓大爺
    2013-09-08 at 22:58

    你好 : 

    感謝你來留言  很遺憾你遇上不好的消費經驗

    不過請你消消火, 理性想一想  服務和手藝是兩件事  大家推薦的是手藝, 這家的滷味的確了得, 推薦手藝沒什麼不對 

    有些老闆會比較有個性, 覺得有的菜一定要放辣他才會做 , 不放辣他不知該如何調味 (真的)   如果有人不吃辣, 就不要選辣的菜或是根本不應該到這間  

    服務好不好也可以討論, 但是我認為不該把服務和手藝混在一起不分, 即使你很生氣.算是你和這間餐廳八字不和吧! 不代表所有顧客去都會發生不愉快 

    請你參考 謝謝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