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美食】富鼎旺豬腳:米其林必比登,台中在地人也愛的排隊豬腳店與美味油亮滷肉飯 4650

台中市旅遊與美食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560號。(04)2225-3188

(台灣大道近中華路交叉口)

11:00~15:0016:30~20:00

※ 內用有點菜單,外帶有便當可選

◎ 官網:http://www.fudinwang.com/index.aspx

【米其林必比登】

【台中中區美食】富鼎旺豬腳:米其林必比登,台中在地人也愛的排隊豬腳店與美味油亮滷肉飯 4650

門面靠近中華路,晚上是夜市很熱鬧

2020年《米其林美食指南》增加了台中美食,其中蔡氏兄弟開的「富狀元」、「富鼎旺」兩家豬腳店同時登榜「必比登」傳為佳話,2021年兩家也都順利蟬聯,本貓就來分享一下。

(忙碌的用餐時間)

「富鼎旺豬腳」位在台灣大道靠近中華路交叉口,是一間蠻受當地人支持的店。這是嘉義蔡氏兄弟到台北向表叔謝調龍「富霸王豬腳」學習豬腳烹飪,回台中開了「富狀元豬腳」(哥哥蔡兆峻),弟弟2004年自立門戶,再開了這家「富鼎旺豬腳」。

富霸王豬腳

富狀元豬腳

【台中中區美食】富鼎旺豬腳:米其林必比登,台中在地人也愛的排隊豬腳店與美味油亮滷肉飯 4650

切豬腳

中午時分,「富鼎旺豬腳」門口的員工就忙碌起來,許多在地人會來買便當,也有許多人會來買整盒豬腳帶回家。生意很好,尖峰時間不少人排隊等候。

(店內)

店內裝潢走台式傳統古樸路線,桌面是客家花布圖案,環境乾淨整潔,員工有制服,筷子也有自家的紙套,一切規規矩矩。

(牆上的畫作)

除了台灣的元素,牆上還訪了幾幅藝術家畫的豬腳,為小店帶來一些藝術氣息。


(畫的蹄膀)

本貓覺得這樣的裝潢原則上是符合「米其」(米其林密探)的喜好,畢竟《米其林指南》主要是給外國觀光客的參考,環境乾淨衛生蠻重要的。並不是說一定要裝潢多高級,但至少是可以帶外國朋友踏進去的。(但「米其林」不喜歡被抓住規則,所以有原則就有例外,例如毫無裝潢可言的「富貴亭鵝肉當歸鴨」)


(2020/8價目表)

「富鼎旺豬腳」和「富狀元豬腳」系出同門,由兄弟各自經營,兩家賣的品項差不多,但風格略有一點區隔。

(便當價目表)

外帶有便當可以選,內用則是單點(有提供套餐),但內用吃不到便當的簡餐形式,許多豬腳店好像都是這樣賣,像是大家講好一樣。其實如果一個人去內用,有個豬腳簡餐蠻方便的啊?

(開心的一人午餐)

本貓是一個人去用餐,就點個腿扣、滷肉飯、滷蛋和滷肉腐。

(腿扣

如果喜歡吃肉多一點的建議點腿扣(腿庫),沒有骨頭,肉比較多而且偏瘦肉多,不會像腿節比較多骨頭。

(腿扣瘦肉較多,肥的部份也不油膩)

吃起來香Q軟嫩,帶點膠質感,鹹香入味,不會很重鹹,感覺就是很標準的傳統味道。

(滷肉飯)

雖然有套餐,但套餐配的是白米飯,可是本貓想試這家的滷肉飯,所以捨套餐而選單點。結果讓本貓很滿意,「富鼎旺」的滷肉飯給的肉燥是有較多的帶皮肉丁,油亮油亮充滿油脂香氣,但吃起來不會油膩,加上滷汁,可以完整配完一碗白飯。有些店的肉燥給一點點很小氣,配個半碗就沒了。加上白米飯也煮得不錯,米粒飽滿含水份。價錢只賣25元,讓這碗滷肉飯感覺很棒。

 

(滷豆腐和滷蛋

 滷豆腐和滷蛋都是規規矩矩,因為滷汁不錯,味道都很標準。


(桌上豬腳與腿扣的介紹)

豬腳在台灣餐桌上有很重要的地位,不但圓型的蹄膀像徵圓滿,改運也要吃豬腳麵線。逢年過節時就會有很多人來「富鼎旺豬腳」外帶整盒豬腳回家。

(門口的祝賀花籃)

總之,「富鼎旺豬腳」經營多年,有在地口碑,原本即是生意不錯的店家,得到「必比登」更是錦上添花。豬腳的風味很傳統標準,就是腦海中豬腳該有的古早味道,蠻耐吃的,滷肉飯肉燥給的大方,吃起來鹹香黏嘴唇,是家很安全的庶民好店。只是這樣的味道也很難說它很獨特,光台北就有不少好的豬腳店家一樣傳承古早好味道,但連個「米其林餐盤」都沒有,得不得獎也是要靠點機運。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貓大爺精選台北必吃滷肉飯特輯

【台中美食】

俺達の肉屋(燒肉)【米其林1星】

与玥樓頂級粵菜

小樂沐法式餐廳

京華煙雲(北方菜)

新月梧桐國美店

陸園(江浙菜)

沁園春(江浙菜)

滬舍餘味(湯包)

膳馨民間創作料理(台菜)

馨苑小料理(台菜)

富狀元豬腳

富鼎旺豬腳

范記金之園(排骨飯)

可口牛肉麵

富貴亭鵝肉當歸鴨

淇里思印度餐廳(存中店)

台中第二市場嵐肉燥

台中肉員

陳明統爌肉飯

鮮魚鱻蝦仁飯

洪家回春堂鹽酥雞中美總堂

台中Coffee Stopover咖啡館

【台中住宿】

台中楓華沐月台灣大道行館

台中雲河概念旅館

(2021/9/1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