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民站美食】香港大家好港式粥粉麵飯:地道港味小餐館 115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4550號之1(02)2742-3023

(週六休息) 

這天本貓光顧位在小巷中的港式粥粉麵飯小館「大家好」。 

【南京三民站美食】香港大家好港式粥粉麵飯:地道港味小餐館 1151

印象是櫃台有點兇,硬梆梆的表情並且話很少。

「我想要點河粉

「河粉沒了」

「我想點炸兩

「現在沒有」

「那腸粉呢?」

轉過頭搖搖手。

「那我點個鮮蝦雲吞麵和

「給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貓頓時想起電影《麥兜故事》的對話

麥兜:「我要魚蛋粗麵」

老闆:「沒有粗麵了!」

麥兜:「那我要魚蛋河粉」

老闆:「沒有魚蛋了!」

麥兜:「那麼金錢肚粗麵好了」

老闆:「沒有粗麵了!」

……

《麥兜故事》Youtube 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7yRK_Q_tVE

【南京三民站美食】香港大家好港式粥粉麵飯:地道港味小餐館 1151

(2022/4價目表)

哎啊!本貓覺得這家店真是太有港味了!記得以前去香港玩時,就有好幾次被店員「嗆」的經驗,香港店員就是擺著這幅死魚臉,愛理不理的樣子!真是太令人懷念囉! 

其實啊!本貓並不是說他們真的在對客人兇,而是香港的社會文化真的是如此,腳步很快,不像台灣那麼重人情味,香港人都習慣了。而且廣東話發音比較重,聽起來比較粗聲大氣些。但是本店的服務真的是比較慢啊!

這家店是香港老闆於廿多年前攜家帶眷來台灣開設的餐廳,手藝地道(台灣人獎道地,香港人講地道),賣的是港式粥粉麵飯類,這種店和燒腊店不一樣,燒雞燒鴨通常是沒有的。本貓點了招牌菜「原盅滑雞腊腸飯」,因為這個是現點現做,大約要等上1520分鐘,幸好本貓不趕時間,餐廳內又有很多數字週刊可以看,本貓就先補充八卦知識,正看的津津有味,不覺光陰似箭,餐就上來了。

(原盅滑雞腊腸飯)

這餐有一盅飯、附上一碗湯、再附上個空碗,店員還會給個紙摺的小盒吐骨頭(這點服務還不錯)。本貓就先把一些配菜夾到空碗,然後開動。 

這盅飯蒸的很濕軟,本貓覺得有點太濕了。滑雞的份量還不錯,略帶點酒香。香腸還OK,但是潤腸比較普通,芥蘭菜沒有「香港大排檔」那麼青綠漂亮。原盅飯的表現算是一般。

(鮮蝦雲吞撈麵)

本貓也吃過這家的「鮮蝦雲吞撈麵」和「滑蛋牛肉粥」。這「鮮蝦雲吞撈麵」的湯頭帶有濃濃的蝦香,應該是用蝦頭熬煮出來的,並且不必加什麼調味料就很鮮美了。上述原盅飯的附湯也正是這個湯頭。蝦仁雲吞也相當好吃,撈麵不會有很重的鹼水味,真是蠻有水準的一碗撈麵,立刻扳回一成。

(滑蛋牛肉粥)

「滑蛋牛肉粥」看起來簡單卻很好吃,裡面有一顆生蛋,把它打算攪勻之後,這碗粥帶點黃色,混合了雞蛋的粥湯變得很好喝,牛肉片也很滑嫩,配上油條、香蔥和花生,是碗不錯的廣東粥。

(滑蛋牛肉粥的生雞蛋)

(本店的醬料可以自己取用)

據說本店的炸兩、腸粉和芝麻糊都很讚,但本貓尚無緣吃到。下次也來吃吃麥兜最愛的「魚蛋粗麵」吧!什麼?本店菜單上沒有魚蛋?那麼來個「魚蛋河粉」吧?

PS.炸兩大概就像是沒有包餡的腸粉,但本店的炸兩包了油條。

【南京三民站美食】香港大家好港式粥粉麵飯:地道港味小餐館 1151

門口有個小公園

貓大爺松山線美食:北門站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松山站

(2012/7/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Kate
    2014-07-24 at 15:54

    沒包東西的腸粉,是淨腸粉

    包油條的就是叫炸兩

  • Reply
    貓大爺
    2014-07-25 at 10:49

    謝謝  但是好像不太統一捏

    我也看過沒包油條的也寫炸兩~~~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